市场调整或将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02 08: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调整或将延续)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行情,早盘周期资源股呈现活跃。午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盘中呈现强力护盘,航空运输、房地产等板块盘中表现抗跌,但受市场调整影响,盘中全线飘绿。题材板块方面,特钢、草甘膦、央企改革、保障房、稀土资源等少数题材盘中跌幅较小。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沪指击穿20日线逼近30日线且跌幅超1%以上,创业板指数盘中大幅回落,盘中跌破1700点整数关口。当前来看,市场总体运行趋势暂无改变,短期将继续调整寻求技术支撑,而创业板市场则有望在1700点附近构筑技术形态底,短期市场或将延续近期的调整行情,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的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中海油上调年度资本开支

中海油公布了2018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计划钻探132口勘探井,计划采集三维地震数据约1.9万平方公里。2018年,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700亿至800亿元。对比中海油去年1月公布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其2017年资本开支总额为600亿至700亿元。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油价中枢上移,油服拐点已至。2017年国内油服公司订单有所回暖,但合同价格仍处于低位,盈利水平较低,但行业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基本面的拐点已经到来。此外,从PB角度来看,油服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目前国内油服设备企业订单向好,新增订单较多,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

二、民政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指出,将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支持、放开,鼓励PPP项目的发展,以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

根据全国老龄工委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4.8亿,消费潜力将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达33%,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相关概念股包括扬子新材、鱼跃医疗等。

三、国内钛白粉市场迎来涨价潮

一月份以来国内外钛白粉市场迎来涨价潮。继国际巨头科慕和特诺等1月起提价125美元-200美元/吨,国内龙佰集团宣布新年首涨之后,近日又有大批国内钛白粉企业集体加入涨价大军。

业内认为,当前钛白粉市场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国内相关生产企业有望从涨价中直接受益,可关注龙蟒佰利、安纳达等主营钛白粉相关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 纳 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