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4.2亿缩水23%,德纳影业二度卖身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读懂新三板 2018-02-01 08: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估值4.2亿缩水23%,德纳影业二度卖身)

经历了去年被A股上市公司长城影业收购失败后,德纳影业(839069.OC)又找到了下家,红星美凯龙影业。

1月30日,德纳影业发布了收购报告书,披露了收购事项。根据这份报告书,红星美凯龙影业将以现金方式向鲍春雷12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德纳影业共计1561.49万股股份,交易总价为2.19亿元。算下来估值约4.2亿。

相比上一次被长城影视收购时5.45亿元的估值,缩水近23%。

1、 估值2.19亿元,卖身红星美凯龙影业

1月28日,红星美凯龙影业与鲍春雷、童黎明、沈晓燕、丁金晶、孙志华、宋新、朱晓蔚、叶国强、赵何、陈亚玲、董丽华、钱杏珍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将以现金方式收购转让方持有的公司52.05%的股份(对应股份数为15,614,939股),这部分股份占德纳影业总股本的52.05%,交易总价为2.19亿元。

本次收购全部以现金支付,并没有签订对赌协议。

收购完成后,红星美凯龙影业持有德纳影业15,614,939股份,占德纳影业总股本的52.05%,将成为德纳影业的控股股东,车建兴先生将成为德纳影业的实际控制人。车建兴同时也是港股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的董事长。

读懂君注意到,相比上次被长城营业收购时的5.45亿元的估值,本次4.2亿元的估值缩水近23%。

2017年6月12日,长城影视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计18.95亿元,购买鲍春雷、童黎明、孙志华等 12 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德纳影业100%股权。

但是到了9月27日,事情发生了变化,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将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11月4日,长城影视最新的重组方案出炉,暂定以10.59亿元收购首映时代87.5%股权,并无德纳影业。宣告了这次并购以失败告终。

对于放弃收购德纳影业的原因,长城影视这样回应: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即将过期,补充更新财务数据及后续相关工作预计无法在2017年11月1日前完成。而前述日期是长城影视与德纳影业全体股东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中约定的截止时间。

2、2017年上半年德纳影业净利润增长21%

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德纳影业成立于2010年,2016年8月12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连锁影院的投资和管理,提供影片放映、卖品销售、发布银幕贴片广告、阵地广告等服务。德纳影业成立至今,在浙江、江苏两地拥有较为丰富的影院及银幕资源。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其旗下各连锁影院的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均位居当地市场前列。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703.89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为1.98%,净利润1597.72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87%。

而红星影业成立于2013年01月22日,主要从事影院的运营管理,电影票务服务等。

目前德纳影业经营的六家影院全部集中在萧山、湖州等杭州周边城市和地区,而红星美凯龙影业集中在上海、重庆。

红星美凯龙影业未来公司发展的目标市场是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一、二线城市。

收购完成后, 红星美凯龙影业将实现自己向全国布局的战略。

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德纳影业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03.89万元,同比增长1.9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7.72万元,同比增长20.87%。

读懂新三板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读懂新三板”。欢迎监督读懂新三板的内容,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读懂君(微信:ddxinsanban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