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如云等企业主动申请退市 新三板为何留不住好公司?

来源:挖贝网 作者:烨磊 2018-01-31 09: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客如云等企业主动申请退市 新三板为何留不住好公司?)

开年没多久,曾经的融资大户便陆续发出“撤退”信号,欲与新三板做彻底告别。

1月25日,在全国服务6万多家餐饮零售门店的餐饮行业头部企业客如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优质企业主动从新三板退市,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以著名财经人士吴晓波创办的蓝狮子主动申请从新三板退市以来,新三板已经形成一股摘牌潮。

优质企业出走

客如云,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77.22万元,同比增长291.37%;毛利率45.12%,同比增长58.76%。增长势头凶猛,稳坐餐饮行业智能管理系统头把交椅。

如涵,2017年上半年,如涵控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3.48%至3.05亿元,净亏损则同比下滑287.64%至1532万元。业绩增长与亏损控制有力,盈利在望。

华龙证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24.43%;净利润5.89亿元,同比增长33.23%。

蓝狮子, 2017年上半年,蓝狮子实现营业收入2352.67万元,同比减少29.6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90万元,同比减少73.07%。

据统计,2018年至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超过30家挂牌企业陆续发布了摘牌消息,平均每天超过1家。

转板或是进一步打算

观察客如云股票走势不难发现,目前走势良好,在此时申请新三板摘牌意味着客如云应该有了下一步的计划。对于出走原因,客如云称“从三板摘牌是因为公司有新的资本运作计划,目前尚不能对外披露细节,我们有进一步消息后会告知大家,请大家可以关注三月份客如云在北京的餐饮SaaS开放平台大会,谢谢关注。”

笔者调研多家主动申请退市的优质企业,均无法得到下一步是转板还是不再上市的明确答复。显然,这些申请退市的企业依然要遵守新三板信息披露制度的要求,不能对公告未公示内容进行过多披露。

据行业人士预测,这些公司去IPO或者到港交所或者美国纳斯达克等海外平台的可能性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