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跌破3500点 大盘寻求20日均线支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1 08: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将寻求20日均线支撑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临近午盘跌破3500点,午后股指继续走低,短短2个交易日,沪指波动超百点。商业百货、煤炭、有色、保险、船舶、民航机场、保险、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银行、钢铁、石油、水泥、传媒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新零售、万达私有化、高送转、迪士尼、快递概念、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

商业百货板块走高:上海九百、国芳集团、津劝业涨停,华联综超、天虹股份、徐家汇、人人乐、三江购物、中百集团、新华都、南宁百货、利群股份、新华百货涨幅居前。

万达私有化概念开盘大涨,皇氏集团、宝钢包装涨停,旷达科技、苏宁云商、永辉超市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腾讯、苏宁、京东、融创等340亿入股万达商业。

午后,券商股翻红:中国银河涨4%,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山西证券、华安证券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上周量能有所萎缩,预示调整压力逐步加大。周一金融、酿酒、家电等前期强势股带动大盘跳水。周二两市继续调整,沪指跌破3500点整数关,盘中券商、煤炭、有色护盘,难敌银行、钢铁打压,短短2个交易日,沪指波动超百点。预计大盘将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结束调整后春季攻势有望继续,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消息面】

1、年报预喜叠加冬储 钢铁股静待“春暖花开”

近两个交易日在白马股调整引发两市回调,“落袋为安”再度成为部分投资者的现实选择。而两市回调最为剧烈的周一,以钢铁、采掘和有色行业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却逆势成为市场中仅有的三个“收红”行业,成为盘面最大看点。

2、股价倒挂定增再融资“卡壳”频现 1月份12家公司终止定增

近期定增再融资“卡壳”现象频现,数据统计,2018年1月份以来已有力帆股份、华昌达等12家公司发生16起定增终止事件。申万宏源分析师林瑾认为,定增并购停止实施的原因多为监管政策和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导致股价倒挂。虽然2017年定增市场整体降温明显,但预期2018年定增融资需求依然较高。

3、贵州茅台去年净赚264亿元 单品狗年生肖酒旺销

1月30日晚,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 年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8%。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