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长期继续看好A股行情 创业板走势耐人寻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9 10: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长期继续看好A股行情 创业板走势耐人寻味)

沪指上周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上涨趋势,在1月22日突破3500点后继续高涨,逼空行情延续,创造了两年以来的新高。相比沪指,创业板在上周的走势更加耐人寻味,前半阶段大幅上涨后,在上周四突破1800点后回落明显,在上周五继续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

回顾2018年以来的走势,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沪指在1月份强势演绎逼空行情并接连创出新高,反观创业板依旧苦苦在筑底,市场的导向性相当明显。从现阶段的走势来分析,沪指尽管不断创出新高,但上涨动能已经减退,这点可以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得到体现。中长期走势并没有改变慢牛的格局,但短期我们认为继续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上方3600点的整数点位压力较大,同时还要考虑到获利盘出局对市场势必造成一定的影响。仅仅在上周五一个交易日,上证50和创业板的切换较为明显,资金并没有一个确定的指向性,风格切换快,其实在上周后半段,市场出现了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大盘在不断创新高的同时板块涨跌互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下一阶段,我们更偏向建议关注前期的滞涨板块,例如有色、贵金属等。创业板近期依旧处于底部区域,考虑到大盘在创新高后,面临回调的需求,下一个阶段可能出现风格切换的可能,创业板尽管有乐视网这样的利空严重的个股,但上周创业板已经出现过短期的异动,激进投资者可以进行适当性布局。

技术分析方面,随着近期连续的上涨,沪指短期调整的概率已有所增加。进入2018年,沪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上涨超过250点,从成交量来看,和2018年初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沪指已经出现震荡的趋势,考虑从到春节临近市场投资热情可能受到影响,叠加获利盘出局,短期我们建议注意回调的风险。而中长线投资者则可以布局业绩优良的强势个股,后期依旧看好A股行情。同时在注重绩优蓝筹股的同时可关注中小创的结构性修复带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