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大盘触及强压区域 关注结构性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9 08: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张家港行打开跌停板,给银行板块打了一剂强心针:南京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满血复活。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

大盘触及强压区域

【巨丰观点】

最近的市场,比较有戏剧性。轮动开始在主板和创业板之间展开。周五的盘面就是这样子,两者交替上行,沪指盘中再创新高。资源股盘整,金融地产卷土重来。

张家港行打开跌停板,给银行板块打了一剂强心针:南京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满血复活。午后,保险股也来凑热闹: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拼命捍卫着荣誉。

题材股方面,粤港澳、云计算表现出色,但都是随风飘的角色。粤港澳板块:世荣兆业、华发股份涨停,格力地产、珠江实业、阳光股份、南山控股、招商蛇口、沙河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广东省发改委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预计近期获批实施,利好相关地产股。云计算板块:三五互联涨停,顺网科技、信息发展、同济科技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午间传闻,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入股网宿科技,网宿科技午后临时停牌。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乐视网复牌跌停和张家港行解禁连续跌停,对市场有所冲击。周五张家港行打开跌停,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二线蓝筹休整,金融地产等一线蓝筹接力反弹,推动沪指再创新高。股指依旧是易涨难跌,沪指周线收获6连阳触及上方压力位,且量能是逐步萎缩的。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消息面】

1、证监会: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等突出问题

针对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和市场操纵露头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6日就防范市场风险、严厉打击操纵市场、维护市场秩序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相关报道。根据市场监控系统报告,近期,部分板块、一些个股异常交易特征明显,股价呈现快速上涨态势,涉嫌存在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可能积聚市场风险。

2、“国家 队”长线资金正式入场 “二八”转换中小创成交量放大

翘首以盼,“国家 队”级别的资金整装待发准备入市!人社部昨日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部分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涉及金额高达2731.5亿元。上周中小创一改以往颓势,周成交量创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颇有“二八”行情向“八二”转化的势头。

3、严审是化解IPO堰塞湖的良方 A股市场欢迎优质公司上市

如果人们原来还不能确定IPO严审是否常态化,那么经过本周发审会7否6、5否3缓1之后,相信所有的疑问都已打消了。今年以来IPO的通过率已降至36%,否决率则升至49%,为历史之最。对投行来说,本周是惨淡的一周,但对A股市场来说,则是一件大好事,因为源头水更清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