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泰禾集团“2000亿”引豪赌 暴涨150%后有人开始出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7 09: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1月23日创下历史高位后,最近三个交易日,泰禾集团连续收获三根阴线,主力资金似乎已露撤退意图。值得注意的是,在泰禾集团1月4日、1月5日、1月8日三次登上龙虎榜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频繁进出,短线操作明显。

(原标题:泰禾集团“2000亿”引豪赌 暴涨150%后有人开始出逃)

泰禾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8年实现2000亿元销售目标”

因为董事长的一句话,泰禾集团进入暴涨通道。短短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从16.78元暴涨150%达到43.69元,创下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其上涨速度不但在房地产板块一骑绝尘,在整个A股市场也遥遥领先。

不过,在1月23日创下历史高位后,最近三个交易日,泰禾集团连续收获三根阴线,主力资金似乎已露撤退意图。

泰禾集团近期走势日K

游资爆炒“2000亿元目标”概念

1月26日,泰禾集团股价先涨后跌,在盘中一度上涨超过3%的情况下,尾盘放量下挫,最终收盘于37.68元,下跌0.92%。

泰禾集团近5日主力资金流向

数据显示,从1月24日到1月26日三个交易日内,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3.12亿元、4412万元和6434万元。其中,1月25日,泰禾集团盘中一度跌停,后跌停板被打开,最终收盘于38.03元,单日下跌8.27%。

从2017年12月25日起至今的19个交易日里,泰禾集团12次登上龙虎榜。泰禾集团股价飙涨后回落,背后游资缠斗身影频现。

泰禾集团1月4日涨幅偏离值达7%龙虎榜

1月4日,在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龙虎榜上,著名的游资出没地中信证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出现在泰禾集团买入金额的第一位,净买入5100万元。中信建投成都马家花园证券营业部以3500万元买入额排名第二位。国泰君安深圳滨海大道创投大厦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在买入榜上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在泰禾集团1月4日、1月5日、1月8日三次登上龙虎榜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频繁进出,短线操作明显。1月4日,买入3100万元,同时当日卖出3200万元。1月5日,买入3200万元,同时当日卖出3300万元。1月8日,买入1200万元,同时卖出1400万元。

1月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龙虎榜

而在1月4日公布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龙虎榜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累计交易金额高达1亿元,其中买进6410万元,卖出4159万元。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累计成交1.46亿元,买进7347万元,卖出也在7351万元。

此外,在1月8日泰禾集团的买入席位里,中银国际重庆江北证券营业部买入1.13亿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2018年以来,除了泰禾集团之外,该席位曾在1月4日现身江南嘉捷买入榜单,买入金额4100万元,当时江南嘉捷的走势与停牌前的泰禾集团相似,均为短线三连板。

泰禾集团1月25日涨幅偏离值达7%龙虎榜

1月25日,曾在1月4日因买入3500万元的中信建投成都马家营业部,出现在卖出金额第一位,当日卖出金额为4400万元,疑为游资套现离场。而刚在1月23日高位买入4700万元的国元证券重庆观音桥步行街营业部,也在1月25日开始大量出货止损,净卖出金额达到2700万元。

2000亿元目标是否靠谱?

回望一个多月以来游资“豪赌”泰禾集团的历程,除了董事长口头表达的“2000亿元”目标外,并没有其他方面的驱动力显现。那么,泰禾集团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否靠谱?公司基本面能否支撑近期估值的暴涨呢?

对于“2000亿元”的说法,

2017年12月26日,泰禾集团在申请自查后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负债率的说法,系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等做出的判断,属于黄其森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根据2017年12月31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泰禾集团实现销售额1007.2亿元,这比2016年的400亿元销售额有152.5%的增幅。如果要实现2018年的2000亿元目标,这意味着其营收规模必须在明年实现超倍的增长。

从营收规模来看

泰禾集团2017年三季报显示其总营收为159.84亿元,在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排行第10名,A股行业龙头绿地控股,万科A的三季报总营业收入为1805.92亿元和1171.01亿元,泰禾集团相当于这些公司体量的十分之一。

泰禾集团及部分龙头地产股数据对比(截至1月26日收盘)

截至1月26日收盘,泰禾集团的滚动市盈率已经达到24.4倍,对比房地产板块其他龙头企业,已经处于高位。

不过,虽然“2000亿元”目标充满不确定性,但泰禾集团整体业绩增长仍可圈可点。1月14日,泰禾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0.5亿元至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7%-39.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