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6 15: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曙光:继续看好中科曙光 预计长期逻辑持续兑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洋,刘高畅日期:2018-01-26

X86芯片进展顺利,2年研发周期即将结束。AMD 在2016年Q1的业绩报告中宣布向AMD 与曙光合资公司提供X86芯片技术许可,合资公司将利用该技术开发X86芯片。2017年初公司获批筹建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事实上举国之力突破X86芯片独家领军。按照CPU 芯片2年研发周期的规律,预计曙光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量产。

AMD 将受益于Intel 芯片安全门。由于产能、渠道、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Intel 的龙头优势暂时仍不能撼动。但这次重大设计缺陷将让云计算厂商受到较大影响,云计算厂商将不得不进行维护和更新,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是三个受影响最深的云计算厂商。Intel 安全门后,AMD 股价已上升30%。AMD 的最新Zen 芯片性能已与Intel 相当,逼迫Intel 降价,未来出于安全和运营的考量,预计云计算厂商会逐步采购AMD 架构芯片。

先进计算推进顺利,财报验证销售渠道改善。公司在15年提出“数据中国”战略后,17年6月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作为理事长单位,公司负责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整体运作,先后在贵阳、兰州、福建、太原等城市落地我国首批“先进计算中心”。公司17年下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49.4%,同时公司运营类高管负责人发生变化,显示公司薄弱渠道已改善。

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布局AI 生态,力争成为中国“Tensorflow”。曙光与京东成为仅有的入选国家发改委《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深度学习开源平台的公司。

入选要求具备支持100PB 以上级别的数据规模和数据处理能力,支持Tensorflow、Spark等主流算法平台,开展至少10以上AI 应用验证,包括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开源平台地位是全球AI 时代竞争核心,入选除了体现曙光的深度学习技术积累,在未来的AI 生态中占有一席之地。

业绩略超预期,长期逻辑逐步兑现。公司业绩快报显示,17年营业收入62.94亿元,超出预期7.94亿元,净利润3.05亿元,超出预期1200万元。X86芯片国产化、人工智能算力需求、存储低端转向中高端、云服务将在18年持续驱动公司业绩爆发,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2.94/77.1/104.2/151.9/185.5亿元,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5/5.35/10.08/16.46/22.1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