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云科技联手沈昌祥院士建立“可信云院士工作站”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1-26 13: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乾云科技联手沈昌祥院士建立“可信云院士工作站”)

由新三板挂牌企业乾云科技(870819)和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可信云助力新动能”论坛暨可信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1月25日在济南举行。在此次论坛上,由乾云科技和中国可信计算发起人、沈昌祥院士合作建立的“可信云院士工作站”,由乾云科技联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浪潮云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可信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同时揭牌。

据介绍,成立于2012年8月的乾云科技是以云计算核心软硬件系统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的企业,是国家发改委云安全平台项目和山东省云计算重大专项的承担单位,也是我国云计算领域多项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公司由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刘春和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高级技术和管理骨干联合发起创立,核心团队具备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和全国性大型信息化项目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曾参与承担过核高基、863、电子发展基金、国家信息安全专项、云计算平台等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十余项。目前,乾云科技已经研制并发布了以虚拟化、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为主要技术的乾云云操作系统MCOS,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其安全性和可靠性通过公安部、工信部、总参、保密局和质监局严格检测,获得云计算领域技术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技术成果鉴定五十余项,其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国防、军工、公安、综治、教育等行业的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设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