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杀行情是年底收割前兆? 小心主力还有后招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26 08: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杀行情是年底收割前兆?小心主力还有后招)

周四午盘的时候不少投资者还在选择“押大还是押小”之间犹豫不决,结果收盘一看权重与题材“通杀”。周四大盘由此也终结了7连涨,更让投资者痛心的是创业板全天冲高回落直至翻绿,最终各大指数全线回落。

关于创业板探底回升后的这一波上涨,定义为超跌反弹是比较恰当的。这也就决定了在本周区间最大涨幅接近7%后,其实短线已失去了进一步上涨动力,所以大多数创蓝筹在接连大涨后冲高回落并不意外,这其实也印证了我们昨日提醒投资者对创业板反弹高度不可过于乐观的预判。换句话说,除了业绩出现明显边际改善或者预期强烈的这类超跌成长股仍存在估值修复机会以外,多数跟风补涨弱势股在反弹后或再度面临持续调整甚至不排除股价被打回原形的可能。

至于大盘,近期金融、地产和周期股轮番表演,俨然成为了拉动大盘的三驾马车,但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高位剧震其实也表明随着指数持续逼空上涨市场分歧也开始加大。尤其是指数持续上涨既让获利盘一直心有不安,同时也让等待回调上车机会的增量资金一直找不到进场机会。所以高位洗盘有利于筹码更充分换手以便后市更轻松上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高位回调并不算坏事。

另外再多说一句。在行情高涨时市场会选择忽视负面因素,不过随着指数接连高位剧震,投资者也需提防空头借消息面不利因素进一步借题发挥。消息面上,央行今日正式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在这一利好正式兑现的同时有分析人士称此举释放出的流动性低于市场预期;此外,由于近期题材股炒作热情较高,监管层已开始喊话试图给市场降温。也就是说,尽管高位洗盘后有利于后市更健康上行,但短线操作上投资者要开始谨慎一些。

继续看看盘面,低位股超跌反弹成为两市最大看点,化工、军工板块以及部分超跌次新股均迎来底部放量大涨,如鲁北化工、中船科技、航天长峰、汇金科技等便是此类典型代表;再反观近期高位强势股,不论是保利、万科、建行等热门大盘蓝筹股,还是华森制药、贵州燃气等频频走妖的次新龙头,几乎都遭到获利资金大举出逃。

总体而言,如果说做多蓝筹代表追高这种操作思路,那么博弈创业板就是在进行抄底。显然市场这两种思路模式难以兼容,所以短线频繁切换过程中盘面剧烈动荡也就在所难免。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论是蓝筹还是成长股,把握业绩这条核心,逢低介入然后在连续大涨后及时止盈或许是当下风险收益比最高的操作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