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连续20个跌停的这股票 民生证券分析师9次"强烈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6 08: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20个跌停的这股票 民生证券分析师9次"强烈推荐")

连续20个跌停的这股票,民生证券分析师居然9次"强烈推荐"!注意了,年后连续跌停股有点多

连续20个跌停!ST保千里创下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特别是,20个跌停也让民生证券两位分析师郑平、胡独巍火了:2017年发过9篇研报,9次强烈推荐买入。

比乐视网的跌停更悲伤的,显然是今天ST保千里的第20个跌停,已有资金多次试图撬动ST保千里的一字跌停板,但是由于抛盘太重,以失败告终。数据显示,ST保千里自“戴帽”复牌以来,跌幅高达62.27%。

有网友调侃,保千里公司名字起的不好,保千里的意思不就是保证一泻千里吗!

ST保千里的20个跌停,也“成就”了民生证券的两位分析。

就在半年前,机构对于这家上市公司的评级还是“强烈推荐”:2017年8月11日,届时还没被“戴帽”的保千里已处于停牌状态,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和胡独巍给出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为18.55-21.2元,面对ST保千里今日3.92元的收盘价格,两大分析师情何以堪?特别是,8月11日,是郑平与胡独巍在2017年第9次发布关于保千里的研报,也是第9次“强烈推荐”这只股票。

研报中也对两位分析师进行了介绍:

郑平,TMT组组长,拥有近十年TMT领域研究经验,2016年加盟民生证券。

胡独巍,电子行业研究助理,2016年加盟民生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8年后,A股连续跌停的个股开始增多。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之后,连续跌停不少于5个交易日的个股共有5只,分别是ST保千里、ST信通、顺威股份、千山药机、*ST紫学。

ST保千里创A股最长跌停纪录

今日(1月25日),ST保千里继续跌停,报3.92元,从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至今,ST保千里已经连续收出20个一字跌停,创出了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今天已有资金开始试图撬动ST保千里的一字跌停板:从盘面来看,“撬板”资金发动过两次进攻,但是由于抛盘太重,以失败告终。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A股历史连续跌停惨案中,连续跌停10个(包含)以上的个股共有27只,其中连续跌停15个(包含)以上的有4只,分别是ST保千里、云煤能源、山东地矿、ST信通。

10万投资者无眠

去年12月28日,停牌近半年的ST保千里发布复牌公告,与复牌同时到来的还有多个利空:

1、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根据目前状况,预计公司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2、公司目前已开立银行账户21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19个。

3、保千里陷入如此境地,与公司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关。由于保千里原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4、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29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其实,在停牌期间,保千里也曾传出有投资人有意接手的消息。也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这个壳公司实在是太脏了,各种或有负债,弄干净太困难了。”

ST保千里去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股东户数多达10.2万人。而ST保千里自“戴帽”复牌以来,跌幅高达62.27%。

从ST保千里复牌以来的超低成交额来看,10.2万名股东出逃的机会并不多。

半年前机构评级还是"强烈推荐"

20个连续跌停,让人看了着实心惊!

然而,就在半年前,还有机构强烈推荐这只股票!据数据显示,2017年针对ST保千里的研报共有11个,来自两家券商,分别是民生证券9篇和长城证券2篇。

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里于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但在停牌前后,民生证券两位分析师郑平、胡独巍连发4篇“强推”研报。

具体来看,2017年8月11日,届时还没被“戴帽”的保千里已处于停牌状态,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和胡独巍给出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为18.55-21.2元,但ST保千里今日的收盘价格只有3.92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17年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与胡独巍第9次发布关于保千里的研报,也是其第9次“强烈推荐”这只股票。其实,早在2016年10月份,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与胡独巍就针对ST保千里发布过研报。研报中对于ST保千里评级依然是“强烈推荐”。

2017年8月25日,长城证券分析师甄峰首次对ST保千里的投资评级调为“推荐”。

不过在一周多时间后,长城证券甄峰就将ST保千里的投资评级下降为“中性”。

近期A股连续跌停个股有点多

进入2018年,A股市场牛气冲天,在金融大蓝筹的带领下,沪指录得20个交易日仅两天下跌的战绩。

但是另一面,进入2018年之后,A股市场连续跌停的个股开始增多。

这是ST信通近期表现:

这是顺威股份近期表现:

顺威股份于今日顺利打开一字跌停板:在10:51分,巨量买单将封于跌停板的顺威股份强势打开,1分钟内成交了7.35亿元,占了全天成交额的近七成。

来看顺威股份发“黑天鹅”事件:1月15日晚顺威股份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29日收到由大股东文细棠委托送达的《说明》以及《上海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注明牛散股东文细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于2017年7月27日被刑事拘留。

再来千山药机近期表现:

与顺威股份一样,跌停多日的千山药机也于今日顺利打开一字跌停板。千山药机的这颗雷是:因信披违规公司被立案调查,而受此影响,千山药机实控人股权转让计划也被迫终止。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之后,连续跌停不少于5天的个股共有5只,分别是ST保千里、ST信通、顺威股份、千山药机、*ST紫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