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沪指终结七连阳收十字星阴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5 16:0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密切关注股期合约的下轨支撑

周四深沪股指总体呈现震荡走低格局,收盘上海综指下跌11.16点,K线组合为阴星轨迹;深圳成指则收出小阴线,创业板指数收出长上影倒T型线。当日沪深市场总体成交为5814亿元,上海市场较周三略有萎缩,深圳则略有增加。从市场近期对应的IF1802期指合约来看,其也处于敏感位置。

从市场层面来看,导致市场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周三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后,消耗性缺口加之日、周线技术指标过高;二是权重股代表的上证50与上证180指数出现疲软。如果从活跃度来看,周四活跃股明显减弱较为明显。

技术层面来看,经过指标股连续的推升,指标股的上涨压力开始体现,而K线轨迹显示缺口轨迹明显。即自2018年1月2日出现3308-3314缺口;1月23日的3503-3504缺口。1月24日的缺口当日即回补。而从技术层面来看,权重指标股的沪深300股指期货指数开始走弱,IF1802、IF1803合约今日盘中破位5日均线,收盘也勉强收于此位置,目前收盘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线附近。因此从关联作用来看,明日的争夺将具有敏感特点,其失守还是支撑,则宜重点关注。

从目前十大活跃类股票主要集中于银行、石化、非银金融、酒业饮料、建筑与房地产等领域,这些股票大多为沪股通标的品种,其行业代表性公司不时的占据每日的交易量前列,今日的震荡过程中,虽然有些继续保持量能,但阴线与活跃度已开始减退,因此密切观察此类活跃类个股的运行较为关键。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周线K线中的随机指标过高,其J值已连续纯化于高位区域,目前已达100高位区域。如果要强势上攻,量能相对前期必须有所放大,否则,市场有可能在出现一定的市场回撤行情。技术指标结合时间周期的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预计市场量能或难有较大放大,因此技术层面的高位纯化压力不容小视。

总体而言,昨日出现第三个缺口后当日即封闭,可以判定为消耗性缺口概率则增强。从目前市场联动来看,股指期货指数中的合约走势将对大盘权重股形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周五为一个股期敏感时点,因此投资策略上宜谨慎为上,从市场阶段来看,权重推高、部分次新股表现到今日的超跌股反弹,似一个阶段的运行轨迹较为明显,因此采取逢高减持部分涨幅较大品种或灵活仓位应对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