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5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紫金矿业:业绩预期上调 铜锌价格上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代鹏举日期:2018-01-25

事件:

2018年1月2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4.1-35.9亿元,同比增加85%-95%,扣非后净利润为31.1-34亿元,同比增加150%-180%。公司业绩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矿产铜、锌、铁精矿量价齐升,叠加较大额度的股票 投资收益所致。

投资要点:

铜价上行、铜矿放量,公司铜板块业绩可期。2017-2020年,公司多宝山铜矿、科卢韦齐铜矿以及卡莫阿铜矿将陆续投产,预计未来三年公司铜矿产量将分别达到20.5万吨、23.86万吨和28.06万吨。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一带一路”拉动基建增长、国内宏观经济存在韧性,2018年铜的需求可能迎来较强的增长,与此同时供给端:1)资本支出下滑;2)国内环保高压下废铜进口或进一步缩减22万金属吨;3)海外大型铜矿企业劳工薪资纠纷问题带来的干扰因素仍然存在,全球铜矿供给持续收紧。预计2018年全球铜市场的供给缺口将进一步扩大,铜价有望上行,同时考虑到公司铜矿放量,铜板块业绩可期。

受益锌价上涨,锌板块利润将显著增厚。目前公司3大锌矿年产能总计30万吨,预计2017-2019年公司矿产锌产量逐渐爬坡,可达26万吨、28.5万吨、30万吨。2018年国内锌精矿投产有限,同时锌精矿、锌锭、镀锌板进入补库周期,支撑锌价,2018年锌价有望高位运行,公司锌板块利润将显著增厚。

维持“买入”评级。全球铜、锌市场供不应求,预计铜、锌价格继续上行,同时,公司铜矿逐渐放量,公司将受益于产品量价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14元,0.23元,0.2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2.28倍,20.24倍,16.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金、锌价格下滑的风险;矿山投产不达预期的风险;金矿面临品味下滑的风险;汇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