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发动创业板大涨? 反弹后关注这类股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25 08: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是谁发动创业板大涨?反弹后关注这类股机会)

该来的始终要来,乐视网复牌后会有多少个一字跌停成为今天市场热议的话题。但对于创业板来说,却正好可以卸下历史包袱以更轻松的姿态迎接反弹,周三最终大涨2.5%,并重新站上1800点关口。而大盘在银行股冲高回落后也由于券商及时接力,在经历高位剧震后继续收涨。

中小创集体反弹除了乐视复牌这一利空出尽的催化剂以外,显然部分增量资金一开始就埋伏股价调整充分且业绩得到修复或有明显改善预期的低位创蓝筹也是重要诱因。与主流资金扎堆追高消费白马等绩优蓝筹相比,从近期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一批创蓝筹持续走强且不亚于金融、地产等传统意义蓝筹的表现可以看出,部分场外资金其实早已提前进场抄底,只待消息面配合便趁机发动报复性大涨。

而周三题材股集体补涨也正好体现了行情良性结构轮动,只不过创业板接连大涨该以反弹还是反转来对待市场目前各执一词,我们认为,大盘持续走高推动市场人气亦同步升温,所以伴随着增量资金的徐徐进场,中小创个股结构性机会将大大增加,但创业板指数整体反弹高度则不可抱有过于乐观的想法。

进一步说说盘面,题材股压抑许久的做多热情随着创业板放量大涨而汹涌喷发,以传媒娱乐、互联网软件为代表的超跌科技成长股集体迎来报复性反弹。具体来看,暴风集团、中国出版等多只传媒股掀起涨停潮,顺网科技、上海钢联等互联网软件概念股也毫不示弱竞相拉板。此外,贵州燃气再度涨停也提振了次新股的人气,超跌的美格智能、珀莱雅、中科信息的等先后涨停。反观近期抢眼的银行板块则分化明显,工行、建行等均出现获利回吐,取而代之的是券商接力拉升,其中大涨的中信证券创股灾以来新高。

在周三创业板大涨后,相信不少刚刚调仓到主板蓝筹的投资者可能又在开始纠结市场风格会不会开始切换,还要不要再买回中小成长股等类似问题。其实我们此前已强调过,随着行情持续回暖,不论是大小盘股都有轮动表现机会,即使一时被冷落只要耐心等待都会有补涨机会。当然这句话的前提是手中持股要么超跌充分要么业绩过硬而股价被错杀或者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进一步来说,投资者应该抛弃以往关于大盘股或成长股等传统意义上的标签分类,而紧扣业绩为王这条核心主线去布局,只要手中个股业绩增长可持续而估值又不贵,那么耐心持有时间自然会给予它公允价值,而不必再疲于频繁调仓换股和过度关注风格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