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通提前开启董监事会换届 BATJ或各占一席董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8-01-24 13: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入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约三个月,中国联通A股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调整便提上议程。

中国联通A股公司(下称“中国联通”)1月23日晚间发布修订《公司章程》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告,拟将董事会成员由7名扩大至13名,其中非独立董事8名,独立董事5名,同时选举新一届监事会,相关议案将交由2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此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中国联通表示,2017年10月底,公司完成约90亿股的定增发行工作,成功引入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等投资者;11月底,联通集团完成向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转让所持约19亿股的公司股份。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混改目标,中国联通董事会、监事会拟提前进行换届,结合战略投资者情况等,适当引入新的国有股东和非国有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或监事,优化调整董事会、监事会结构,建立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治理机制。

此次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名单颇为“闪亮”。在8名非独立董事中,除了来自联通系统的王晓初、陆益民、李福申外,其余董事人选均来自外部。例如,尹兆君目前担任国寿投资董事长及中国人寿非执行董事,卢山是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彦宏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廖建文为京东首席战略官,胡晓明为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

此外,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被提名为独立董事候选人,诚通基金(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管理机构)副总经理方向明被提名为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如此一来,BATJ或将分别在中国联通获得一个非独立董事席位,即占据中国联通非独立董事的“半壁江山”。

根据此前披露,目前,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分别持有中国联通10.55%、5.33%、3.39%、2.42%、2.09%、1.94%、1.94%、1.94%、6.28%的股份。借此,中国联通已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中国联通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与公司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有助于将公司的网络﹑客户﹑数据、营销服务及产业链影响力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战略投资者的机制优势、创新业务优势相结合,实现企业治理机制现代化和经营机制市场化。

通过与战略投资者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家庭互联网、数字内容、零售体系、支付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中国联通将聚合资源、整合优势、能力互补、互利共赢,推动重点业务和产业链融合发展,扩大在创新业务领域的中高端供给,培育壮大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