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70亿元MLF今日到期 央行逆回购净投放5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8-01-24 13: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70亿元MLF今日到期 央行逆回购净投放500亿元)

24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可一定程度吸收央行逆回购及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开展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1100亿元7天品种、1000亿元14天品种和100亿元63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5%、2.65%和2.95%。

今日有1070亿元MLF到期,鉴于此前央行本月已经一次性超额续作全月MLF到期量,今日并未再续作。与此同时,央行开展了适度的逆回购操作,对冲今日1700亿元到期规模后,净投放500亿元,并未超过今日MLF到期量。由此来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维持了稳健中性、削峰填谷的思路,意在熨平春节前流动性。

当前市场流动性宽松超出预期,隔夜资金充沛。昨日,上海银行间隔夜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大幅下行16.9个基点,报2.602%,本周至今累计下行23.4个基点。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回落至2.8373%。大行、股份行纷纷融出短期资金,流动性迎来难得的宽松期。

不过,昨日央行停止净投放的操作也释放出信号,当前宽松态势并不会长久。华创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后期资金面或逐步收紧。上周以来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以缓和税期带来的冲击,而本周开始,税期已过,资金面整体偏松,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开始转向,周二一改之前连续净投放操作,实现零投放。

考虑到定向降准将于1月25日起执行,同时,满足春节期间临时流动性需求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也将启用,由于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态度不变,不会容忍过度宽松。预计接下来央行将逐渐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资金面也有望逐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