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家上市银行预披露2017年业绩 分析师:全面看多银行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4 09: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家上市银行预披露2017年业绩 分析师:全面看多银行业)

目前,上市银行中已有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张家港行和杭州银行共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业绩快报。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等中大型银行相比,城商行、农商行在业绩发布上更为积极,地方上市银行有8家披露了业绩快报。

 

地方银行均现两位数增长

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7年年末,兴业银行与浦发银行的资产规模均已突破6万亿元大关,分别为64191.89亿元和61350.6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5.48%和4.74%。而在地方银行中,上海银行的资产规模则是最高的,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8077.67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 523.96亿元,增长2.98%。此外,在资产规模增速上,吴江银行以17.11%排名首位,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张家港行的总资产增速也均达到了两位数以上。

 

盈利方面,南京银行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南京银行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8.28亿元,同比减少6.74%;利润总额118.84亿元,同比增长1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67亿元,同比增长17.01%。浦发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86.19亿元,同比增加78.27亿元,增长4.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40亿元,同比增长2.15%。常熟银行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9.48亿元,增幅达1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7亿元,同比增长21.71%。杭州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和张家港行也成功实现净利润增速两位数增长,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45.57亿元、7.31亿元、10.01亿元、118.75亿元和7.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2.46%、12.13%、11.91%和10.74%。

 

而在资产质量方面,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显示,江阴银行截至去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2.39%,较去年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2.14%,较去年年初上升0.25个百分点。此外,除了浦发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均在2%以下,且较去年年初均有不同程的下降。

 

投资金融首选银行

2018年初至今金融股表现强劲,中金全面看多金融行业。“我们目前对银证保三个行业的偏好是:银行>保险>证券。此外,我们提示可能出现的短期扰动因素,建议投资者坚定持有,获得较长周期的重估收益。”

 

中金给出的理由是:金融行业建立在实体经济之上。企业景气复苏、通胀上升、消费加速将带来金融行业收入和利润的上行。但目前金融监管强化、市场利率的上行对不同金融子行业的影响不尽相同。银行2018年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将比较平稳 (边际上没有重大的同业缩表的压力),同时息差略有上行,不良生成持续下降。“银行倾向于2018年进一步夯实拨备并加大在诸如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投资,由此行业利润增速将在7-8%,大概率低于约10%左右的收入增速。考虑到依然较低的估值和极高的盈利确定性,银行是在金融行业的首选行业。”

 

中泰证券也表示,从银行2018年基本面看,行业趋势向上,弹性有限,持续时间长。资产质量继续稳健向好,净息差企稳修复,但弹性不大。银行基本面上升的幅度不会很快,但持续时间会超预期,因为资产负债表修复,系统性风险下降。这是与中国经济L型和银行业本身的属性是相关的。此外,社会大类资金重新配置,利于银行股估值提升。从银行角度观察,社会大类资金前几年重点配置的还是地产和金融:地产收益源于地产价格不断上升、金融收益源于金融套利。监管之后,社会大类资金会寻找新方向。股市是为数不多的选择,该类资金预计更青睐于低估值的蓝筹。银行基本面稳健,低估值高 ROE,大类社会资金再配置,提升其估值。个股方面,工行和建行为代表的大行和招行的基本面还是最扎实;中小银行估值便宜,有改善预期的中小行估值短期弹性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