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指数行情望延续 结构性分化呈现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24 08: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指数行情望延续 结构性分化呈现)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强势反弹,盘中沪指再创反弹新高。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全线拉升推升市场持续走高,地产、工程机械、运输设备、半导体、煤炭、运输设备等行业跟风走强。盘中市场资金继续展开对大盘蓝筹股炒作,建行、工行、农行等个股盘中大涨。题材板块方面,可燃冰、保障房、汽车电子、体育概念、上海自贸、油气改革、无人驾驶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盘中虽然强势反弹,但市场分化较为严重,一方面是金融权重股的大幅拉升,另一方面却是其他行业板块的盘中调整,与此同时,题材板块炒作力度有所减弱,虽然题材概念盘中呈现大面积活跃,但个股涨幅并不大。短期来看,市场指数行情有望延续,题材与权重并举或交替,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年报高增长个股,同时关注市场短期热点机会。

【消息面】

一、政策支持电商快递协同发展 推广智能箱等新技术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鼓励将推广智能快件箱纳入便民服务、民生工程等项目,加快在社区等末端节点的布局;鼓励快递物流企业提升快递物流装备的自动化、专业化水平。

智能快件箱是快递业“最后一公里”的新生解决方案,近些年在国内迅速发展。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近日均对从事智能快件箱业务的丰巢科技进行了增资,以降低末端收派快递的成本。

二、毫米波雷达优势凸显 军转民用空间广阔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3所研制的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在成都西部山区获得首幅1比5000比例尺图像,使国内测绘市场第一次拥有了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测绘出的图像。

机构认为,凭借全天候工况特征,毫米波雷达将是智能汽车ADAS系统的标配传感器,国产化进程将引领技术、人才、资金等从传统军工行业向智能汽车行业流动。华域汽车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部分产品已获整车客户订单;亚太股份参股的智波科技也有毫米波雷达产品。

三、蚂蚁金服首家无人体验店开启无感支付

近日蚂蚁金服上线了首家无人体验店WithAnt,主要售卖蚂蚁金服周边衍生产品。根据官方介绍,无人体验店WithAnt将开放整套可拆解无人零售技术解决方案,改善新零售。

上市公司中,天喻信息与支付宝、腾讯在技术层面合作,旗下有多种形态产品支持无感支付。捷顺科技目前已推出捷停车“无感支付”,同时也正在积极推动与支付宝的合作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