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3 14: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医药:治疗性品种加快崛起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文亮,徐衍鹏 日期:2018-01-23

近段时间以来,辅助用药品种持续受到舆论和监管的高度关注与打压,在二级市场上也有一定反映。我们认为在医保资金继续承压的大环境下,医药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正本清源的新局面,真正有临床疗效的治疗性药品将受益于这一趋势,包括国产创新药的涌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高品质仿制药等。行业内在的结构性变化,叠加外部的政策刺激将极大地促进产业整合与分化,从中长期来看,兼具消费品和高端制造业属性的制药行业正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

一致性评价开始逐步进入落地阶段,相关品种有望在2018年实现销售的快速放量。年前CFDA公布了第一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名单,目前正处于各地实质的落地阶段。上周,上海市公布第三批带量采购29个品规,继续遵循其选择优质优价的原则,成为第一个紧跟一致性评价政策步伐的区域,以带量采购的方式采购原研、参比制剂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此次带量采购除了一些基本投标条件外,还需满足其中的一些基本条件之一,其中,前两项是:1)原研药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2)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公布的药品。国产仿制药由于具备成本和价格方面的优势,在各地的招标采购中有望进行快速的进口替代。一致性评价对药品终端市场格局的影响将在2018年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前期一致性评价审评情况来看,尺度较为严格,申报品种被退回的概率较大,说明仿制药达到与原研一致的难度较高,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将在2018年得到强化。因为我们推断未来终端市场格局的集中度有望维持在一定水平,通过评价品种的放量或许会超出目前市场的预期。

短期来看:1)战略性和方向性看好创新药领域,推荐复星医药、恒瑞医药、康弘药业,建议关注贝达药业、安科生物;2)关注一致性评价相关标的中线行情,推荐华海药业、徳展健康、泰格医药;3)看好受医保控费压力较小的、增速趋势向上的细分领域,推荐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化学发光龙头安图生物、POCT龙头万孚生物;4)看好药店板块中长线产业发展逻辑,推荐益丰药房、老百姓;5)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本周印发的《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鼓励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填补国内空白,其中特别提到了推动全降解冠脉支架等创新介入产品的产业化,重点推荐乐普医疗;6)建议关注2018年预期净利润增速30%左右、对应PE20倍左右的优质企业,推荐中国医药、山大华特、千金药业、葵花药业、健友股份。

本周重点推荐:中国医药、千金药业、乐普医疗、万孚生物、葵花药业、华海药业。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医药生物板块下跌1.67%,跑输沪深300指数3.1pp。分子行业来看,下跌幅度由低到高依次为医疗器械(-1.46%)、化学制剂(-1.55%)、医疗服务(-1.69%)、化学原料药(-2.34%)、生物制品(-2.59%)、医药商业(-3.18%)。目前医药生物板块估值为PE(TTM,整体法,剔除负值)36x,处于历史中值水平附近。分子板块来看,估值PE(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由高到低依次为:医疗服务70x,医疗器械53x,生物制品48x,化学原料药43x,化学制剂34x,中药31x,医药商业25x。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力度加剧;一致性评价配套政策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