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 实现高质量发展成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持续上涨,汽车板块表现欠佳。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487.86点,上涨1.7%,沪深300上涨1.4%,中信汽车指数下跌2.6%,跑输大盘4.0个百分点,子板块中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汽车销售及服务子板块分别下跌2.9%、3.2%、2.4%、1.2%。

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部委领导以及中外车企高管在会上发表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观点。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但仍面临补贴依赖性过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各部委领导提出的保持政策连续性、落实财税优惠政策落实、碳配额交易、解决充电行业发展问题等,政府将为新能源汽车逐步建立起良好发展的政策环境;提高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技术、充电智能化、提高新能源汽车综合能力则成为企业主攻方向,政策端与企业端齐发力,为新能源汽车未来指明了方向。

补贴退坡方案即将发布,或留有4个月优惠延续期。根据电车汇消息,补贴方案已提交完毕待终审,约有4个月优惠延续期。17年由于目录重审等原因基数较低,本次给予延续期能够保证新能源汽车产销不断档,春节后有望迎来抢装行情,同时车企能够重新调整产品配置,整理材料与上报推荐目录,保证了市场的稳定性与连贯性。补贴到2020年底前将全部取消,新能源车产业进入由政策驱动到市场驱动转折期,给整车厂和上游电池产业带来了新挑战。从长期来看,补贴的路径将由补贴前端向补贴后端转变,在停车、车牌、路权等新能源汽车售后方面给予更多鼓励,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环节吸引力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正在逐渐提升,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高速、健康发展。

美国交通部欲修订指导方针,为自动驾驶汽车扫清障碍。全球各大车企纷纷公布自动驾驶计划,并开始密集公布概念车与开始路测,美国交通运输部于2017年9月公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指导方针修改版,推进了自动驾驶规范化发展,但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自动驾驶指导方针的规章制度也需要与时俱进,否则将成为技术发展的阻碍。尽管Waymo、通用等车企在加州等地区获得了相对宽松的测试环境,但手续仍很复杂,此次交通部表态将继续修订指导方针,还将解决汽车运营商、运输(行业)、卡车、基础设施等安全集成自动驾驶技术所面临的障碍,将进一步保障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

主要风险

1)整体经济下行,汽车消费需求不足;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

重点推荐

整车:行业整体平稳发展,产品周期符合市场趋势的公司仍能获得较好增长,持续推荐合资和自主产品周期持续向上的上汽集团,以及受益于一汽集团国企改革的一汽轿车。

零部件:重点关注产品端符合国产替代、消费升级及节能减排等发展趋势,客户端受益于一汽大众SUV新品周期,估值端有望继续上行的蓝筹零部件。重点推荐双环传动、银轮股份、广东鸿图、宁波华翔、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中鼎股份等。

智能汽车:国内外产业技术进步与《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将推动智能汽车产业链迎来高速发展。重点推荐车载系统供应商并积极切入智能座舱的索菱股份、智能驾驶全面布局的零部件龙头华域汽车,建议关注车载系统龙头供应商德赛西威、华阳集团,HMI、主被动安全、智能车联全面布局的均胜电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