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关注低估值确定性强的优质成长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3 12:5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关注低估值确定性强的优质成长股

行业走势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4.99%,沪深300指数上涨1.43%,创业板指数下跌3.22%。中信计算机行业179只个股中,上涨公司家数为21只。上周计算机板块大幅跑输蓝筹板块和创业板,区块链板块相关个股经历过一周的炒作,证监会对A股涉及区块链业务公司进行问询,区块链有所降温。同时,次新股板块再次受到关注,领涨计算机板块。近期从我们的三地路演交流情况看,机构对于成长股的关注度持续提升。2018年在行业层面自上而下筛选,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两条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第一,业绩主线。受到招标订单回暖的提振,我们判断2018年网络安全、军工信息等下游主要为政府、军工客户的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拐点,而云与智能制造也有望保持高景气度,B端数据走向集中,行业规模化应用正逐步落地,相关细分应用领域龙头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第二,主题主线。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等是未来数字经济的主要驱动力,重磅政策和应用场景不断落地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随着年报季来临,我们建议关注贴合当前市场风格的高成长确定性强的品种。

行业分化加剧,关注低估值确定性强品种:在经历两年多调整后,行业成长性较好的细分领域如网络安全、云和智能制造等板块,龙头公司已经消化完估值泡沫,其它一些子行业的个别龙头也迎来长期配置良机。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估值(TTM)仍有58倍,处于历史中间水平,考虑到行业回归内生后增速放缓、商誉减值风险、创新业务短期难以兑现利润,行业难有整体行情。但根据对计算机细分龙头的分析我们发现,以2017年的PEG看,目前(截止2017.12.31)计算机行业典型细分龙头的PEG均值已经回落到1.10,处于较低水平;而纵观全市场的一线白马,目前PEG平均水平为1.50,计算机行业细分龙头相对全市场一线白马龙头已经具备估值吸引力,有望继续走出结构性的分化行情。当前时点我们首推进展有望加速的云和智能制造、下游需求有望迎来拐点的网络安全,其次超跌滞涨、招标有望反转的军工信息。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云平台转型落地的用友网络;低PEG高增长品种启明星辰、汉得信息、今天国际、飞利信、美亚柏科、赢时胜;军工招标反转的平台卫士通(网络安全)、中电广通(海洋信息+量子信息)。

区块链监管趋严,整顿行业秩序利好合规应用:前段时间,比特币和各类代币大涨逐渐映射蔓延到二级市场,涉足区块链的美股柯达、人人网、迅雷等股价大涨,引发市场关注。同时从此前的B端市场扩展到C端,并出现类似区块链猫的爆款C端应用,让市场看到区块链加速落地的可能更多的商业模式。1月12日,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文件指出: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监管趋严一方面表明了监管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和认可,另一方面不合规的应用将会被严格管制,我们认为国内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方面的标准和监管政策有望加速推出,预计合规性的区块链金融应用未来将会受益显著。建议关注区块链领域卫士通、恒生电子、赢时胜、四方精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