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康曼德资本丁楹: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中长期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8-01-23 09: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康曼德资本总经理丁楹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群,从A股趋势、热点行业板块、2018年投资机会、美国税改等帮粉丝答疑解惑。丁楹认为,2018年经济整体是先抑后扬,通胀是前高后低,上半年A股将延续白马股行情,而下半年可能是全面开花,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两个领域的机会。

港股估值有吸引力

税改长期有利于新兴市场

粉丝问:2018年宏观经济如何发展?2017年逆回购这么密集,为什么市场没有受到利好影响?

丁楹:我判断2018年的经济整体是先抑后扬,通胀是前高后低。2017年货币政策总体收紧,M2降到10%以内,逆回购只是在调解市场短期的流动性,改变不了市场整体流动性偏紧的趋势。

产出缺口在2017年4月份见顶以后逐步回落,现在降到零以下,PPI在上半年见到顶以后回落,年中又反弹,从短周期来看,增长和通胀组合有点类似于滞胀,所以,去年年末股票和债券都在调整之中。

粉丝问:2018年投资港股、A股和美股,谁的性价比更高?

丁楹:2018年全年我们最看好港股,上半年看好美股,下半年更看好A股。现在上证综指估值大概16倍左右,恒指13倍左右,标普500是25倍,从全球指数的估值来看,香港市场比较有吸引力。海外市场短期因为美国税改有利于股票市场,但是从中长期来讲,税改还是加剧了美国贫富分化和社会矛盾,美国市场有一定隐忧。

看好消费升级、

科技进步领域机会

粉丝问:蓝筹股、白马股行情是否会延续风格,继续强者恒强,还是会多点开花,向二线蓝筹扩散?2018年比较看好的行业板块,以及原因?

丁楹:我们认为,2018年上半年将延续白马股行情,而下半年有可能是全面开花。当前驱动经济的核心力量仍然是消费,因此大消费领域,尤其是那些跨越房地产周期、与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细分龙头,值得重点关注,比如食品饮料、金融、汽车等行业。

消费品的投资逻辑,一是集中度提升,二是利润率的上升。消费品投资在时机选择上,一方面看估值,一般来说,PE在15倍以下是较好介入时机,30倍以上为风险区域;另一方面看是否推出新产品,新产品是消费品提升估值的重要催化剂,如果成为爆款,是出牛股较好的时候。

粉丝问:问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处理择时与价值投资的关系?二是您认为2018年确定性的行业有哪些?

丁楹:我们以价值投资为道,量化为术,所以在选股的时候,更多从价值投资角度分析,同时,择时方面依据量化指标,通过程序跟踪,希望把以往交易上的一些经验转化为择时的技巧。

至于2018年确定性的行业,因为我们是私募,现在自下而上看得更多,我们发现,各个行业的龙头出现比较好的效益的增长,包括食品饮料、汽车等领域,内部分化比较大,主要体现在龙头企业的集中度不断往上走,规模不断增加,成本不断下降,利润率往上走。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比较确定的是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领域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