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铝集团2017年利润总额增长逾10倍 各板块首次全部盈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3 07: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铝集团2017年利润总额增长逾10倍 各板块首次全部盈利)

近日,中铝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2017年中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超3100亿元,同比增长17.5%,利润总额增长逾十倍,集团资产总额达到5300多亿元,同比增长2.5%,创金融危机10年来最佳经营业绩。

据了解,去年中铝集团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超过20%,负债水平降至央企平均水平以下。同时,中铝集团首次实现各板块全部盈利,经营能力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中铝集团现有铝、铜、稀土三大主要业务板块以及工程技术、财务、金融、物流、资产等多元化板块。

葛红林2014年任职中铝集团董事长以来,中铝对全业务流程和各业务板块实施加减并用、乘除并举的策略,2017全年完成“处僵治困”30户的年度治理目标,同比减亏13.65亿元,并通过产能置换在布局上把资金和力量向资源能源富集地区进行转移。

目前,中铝铝板块布局于贵州清镇、广西百色、内蒙包头和山西吕梁的四大铝产业基地已经初具规模和效益。中铝铜板块也正在加快构建完善西南、东南、北方三大铜冶炼基地。

作为产业链延伸的关键一环,发展铝加工是中铝集团的重要目标之一。目前,中铝正在加快汽车用铝的研发制造工作,初步实现了乘用车用铝合金材料及零部件产品类型研发的全覆盖,具备了为汽车企业提供全铝车身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能力。

中铝集团新闻发言人聂震表示,中铝将加快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发展,打造环保节能、开发投资和海外三大平台,加快引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