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站上3500点 创业板绝地求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2 16: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站上3500点 创业板绝地求生)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成功拿下3500点;创业板指低开震荡回落后,一路强势走高,午后稍有回落。以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题材股今天全面回暖,银行股出现回落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9%,报收3501点;深成指上涨1.92%,报收11513点;创业板上涨2.32%,报收1768点。

板块方面,超级品牌、跨境电商、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银行、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回调多日的创业板指终于迎来了强劲反弹,收盘涨逾2%。创业板指在2015年达到一个峰值后,到现在已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估值水平非常接近历史低点。从绝对估值来看,高估值风险的释放已经非常充分,现在已经进入一个估值的底部区间。对此,天风证券提出了“布局低估值成长股时间正在临近”的观点。与天风证券类似,西南证券近日也明确表示,永远不要对成长失去信心,对于真正的成长股,可以关注起来了。从具体投资领域来看,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半导体、大数据、环保等板块均是机构重点关注的方向。

中金公司:开年以来行情持续上攻,主要受益经济数据稳健、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连续上涨后,本身可能积累一定获利了结压力,一些短期因素可能扰动市场,但A股整体向上趋势仍然不变。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好转;长期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

广州万隆:上周除了地产、金融等蓝筹轮番表现成为主流机构追逐的焦点以外,同时也有部分资金潜伏中小创伺机发动超跌反弹,而周末消息面浦发银行大案以及乐视网复牌这两大消息便成了主力新一轮调仓换股的重要契机。所以投资者要顺势而为,从年报业绩预增且股价超跌或调整充分这两个角度重点着手挖掘股价被错杀的中小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源达投 顾:周一两市风格发生切换,创业板指领跑两市,盘中大涨2个多百分点,市场结构化行情再现,沪指随着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走弱,维持震荡运行,午后继续在3480点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目前市场正在发生风格切换,但持续性有待考验,不建议立即进行调仓换股,观察未来行情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