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变化带领短期新高 新蓝筹引领新热点

来源:天信投资 2018-01-22 15: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变化带领短期新高 新蓝引领新热点)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主板股指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快速冲高,并顺利的突破了3500点整数关口,不过随着压力的到来,股指冲高回落。不过在股指冲高回落的过程当中,创业板股指快速拉升,并走出了中阳的K线。整体来看,今日市场虽然齐齐上涨,但是还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分化走势,只不过市场的分化风口稍微出现一丝转移,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未因创业板的崛起而出现明显的增长,大致市场还是蓝筹板块的行情,包括新蓝筹的行情。家用电器、互联网、电商、国产软件以及软件服务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券商、建筑、银行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上周五我们指出市场上攻的主角已经顺利完成了替换式的换挡,所以我们也明确指出本周一股指将重新向3500点整数关口进发。今日沪指创出新高,预计明日市场将围绕3500点整数关口震荡运行!

短期行情判断:

股指接连继续上攻,不过从主板股指的角度来看,这一波上来非常的凌厉,基本上打的空方毫无还手之力,不过随着连续的上涨,仅从价值的角度来看,确实已经存在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在不具备优势的前提下,上涨的脚步必然会被拖慢;不过,从创业板股指的角度来看,今日虽然走出中阳线,但是股指扔处于较低的位置,仅从价格的角度来讲,价格低就具备一定的优势;成交量今日再度萎缩,从量价关系的角度分析,最害怕的是量价背离,量价背离不是阶段性高位,就是阶段性低位,从目前沪指的角度来讲,阶段性高位的概率显然是要大一些;不过,创业板股指今日确实放量上行,并且还是处于相对低位的放量上行,这个量价关系就比较理想;从MA的角度来看,目前依旧处于强势的多头行情之中,并且多头上扬的角度也是比较大,说明多头已经继续保持较强的控盘能力,这样的控盘在一度程度上是可以改变某些不利的因素导致的利空;再从市场的形态来看,已经完成了对35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只不过是“破而未立”而已,既然是这种状况,短期会存在一定的压力;目前市场的整体势头仍在多头的控制之内,并且市场的做多板块也已经完成了相应的切换,并且过几天还要“普惠金融”政策助力,所以无论是市场本事的势头还是决定势头的因素都是偏利多。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的做多力量不仅在权重板块之间完成了换挡,同时也是在向部分题材板块倾斜,特别是题材板块的“新蓝筹”品种更是如此。所以,在大的投资趋势和投资范围来看,一是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走势;二是在分化的过程当中,市场的赚钱机会会增加。短期的投资建议上,建议投资者对最近连续带动大盘上攻的品种即使获利减仓,落袋为安;而对最近持续回踩的品种,要及时把握好低吸的机会,而且可能是较大的中期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