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油价上涨难挡航空股行情 继续推荐三大航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2 09:5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运:油价上涨难挡航空股行情 继续推荐三大航

油价上涨无需过分担心,供给收缩票价提升确定:首先,油价缓慢上涨将带动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提升航空整体出行需求,从营收端抵消航油成本的上涨。第二,目前航空业供需改善以及票价市场化超预期,票价提升将进一步降低油价上涨、航油成本增加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三,若航油采购均价超过5000元/吨,我国航司可以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预计可以抵消燃油成本增长的70%,使其边际利空效应减弱。

宏观景气后周期叠加亚洲春节补库存,集运运价逐步抬升:宏观景气后周期效应显现,产成品带来的集运需求,以及亚洲春节集运需求持续作用,各线运价近期环比上升明显,预计春节前运价将进入上涨通道。若无大规模运力投放,叠加东方海外收购催化,预计2018年上半年运价及股价均将有良好表现。对于2018全年,集运市场现阶段依旧处于并购整合阶段,中长期供需差缩窄,大船化趋势加速中小型船拆解,16-17年出现新增订单缺口,同时造船业受限于钢价上涨,新增订单下降或将持续低迷,将为集运的继续复苏奠定基础。

低估值二线龙头标的偏好再起,国改是2018年交运主题投资主线:近期市场在追逐龙头白马的同时,对于低估值的二线龙头开始逐渐关注。交运行业二线龙头业绩增长稳定,确定性强,估值也普遍处于修复阶段。交运子版块中,铁路改革预期最为强烈,或将形成2018年投资机会。客运调价、土地综合开发是铁改最需关注的方向,实质性推进将对广深铁路带来重大利好。另外还需关注通过兼并重组和集团资源整合的国改标的。

投资建议

油价上涨无需过分担心,供给收缩票价提升确定;集运受益宏观景气后周期叠加亚洲春节补库存,运价逐步抬升;市场对低估值二线龙头标关注度逐渐提升;国改是2018年交运主题投资主线,主题性投资机会需重视。重点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上海机场、广深铁路、建发股份。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将对于航空、航运、铁路客运和货运需求带来明显削弱,并且抑制各版块运价提升,对公司业绩将产生利空影响。

民航局新政以及铁改等政策实施不达预期。相关标的推荐逻辑或将被打破。

极端事件发生。快递出现连锁反应,负面事件持续发酵;油价持续攀升,拖累业绩增长;集运进入大船交付高峰,拆船速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