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收割金融地产加仓有色汽车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22 08: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收割金融地产加仓有色汽车)

上周南北资金成交活跃,放量流入,陆股通、港股通单周成交额双双突破千亿大关,系沪、深港通开通以来首次。统计显示,1月15日至19日,北上资金成交金额达1033亿元,系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第二次破千亿。不过,净买入金额并未同步攀升。自1月份第一周达到145亿元后,连续锐减,截至上周降至25亿元。

据统计,上周地产龙头股纷纷被北上资金大力度减持,“招保万金”基本按照涨幅大小被相应出货。上周万科A上涨超过10%,而北上资金持股市值推算减少8.39亿元,居陆股通之首,港股中,万科企业3次登榜成交活跃股,累计被南下资金净卖出近1亿港元。A股地产股中,同样涨幅超过10%的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遭减持力度均超过2亿元,小幅上涨的金地集团被减约7000万元。另外,华夏幸福、中南建设也被小幅减持。金融股也被北上资金密集调仓。中国平安市值减少约3亿元,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均被减持1亿元以上。

白酒板块下跌,北上资金并未趁机加仓。上周贵州茅台下跌近5%,而北上资金继续减持近7亿元,持股比例连续两周下降,最新降至5.75%;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老白干酒等也遭净卖出,仅水井坊获加仓约1亿元。

钼系列产品价格全线加速上涨下,洛阳钼业已经连续两周成为陆股通净买入“新贵”,推算加仓金额合计近19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突破2%。其次,汽车板块获普遍加仓,汽集团获净买入近5亿元,华域汽车近2亿元;另外,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加仓力度居前。

近期A股“热炒”的区块链概念股,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北上资金整体保持冷淡:区块链概念中对应的陆股通标的持股比例已降至0.4%以下,市值环比减少了近6倍,整体持仓降至10亿元以下。

进一步来看,北上资金持有卫士通股份比例最高,达4.04%,但被迅速调仓,从前一周净买入近1886万元变为净卖出约3761万元,另外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也从净买入扭转变为净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