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只小票今年日均成交额仅330万 低成交“僵尸股”已越来越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1 09: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只小票今年日均成交额仅330万 低成交“僵尸股”已越来越多!)

地产、银行、区块链,进入2018年以来,资金在各个板块轮动期间,资金加速二八分化,马太相应下强者愈强,这让成交额极低的“僵尸股”不断现身。

剔除连续封板的新股和持续跌停的ST保千里外,年初至今,安记食品沦为正常交易的僵尸股之首。

从今年初至1月19日共14个交易日,安记食品日均成交额仅有332万元,区间振幅仅2.51%,区间股价下跌1.10%,几乎是无人交易、无人问津。1月5日,安记食品更创下全日成交142.7万元,换手率0.11%,今年以来交易金额新低。

截至1月19日,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低于500万的还有ST保千里、ST山水、*ST金宇、*ST京城和华瑞股份。其中ST保千里截至1月19日已经连续15个跌停。在现行市况下,上述公司频频小额成交,只能说明在市场可交易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这些公司无法吸引到更多的注意力,除非主观上进行市值管理,但这很容易诱发监管关注。

此外,年初至今日均成交额低于600万的个股还有比音勒芬、千山药机、*ST万里、合诚股份和亿通科技。有市场人士表示,未来市场,一定是优质股得到越多的溢价,垃圾股会不断沉沦,A股马太效应会越加明显,投资取向将从过去的炒概念不断向炒价值转变。

年初至今日均成交额低于600万的个股

安记食品:机构持股集中

2015年上市的安记食品是一家一直专注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复合调味粉、天然提取物调味料、香辛料、酱类、风味清汤等五大类。

去年10月安记食品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去年1-9月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下降2.69%;净利润2629.76万元,同比下降11.49%。安记食品近年业绩不断下滑。翻阅安记食品近三年财务数据,2014-2016年,安记食品营收分别约为2.79亿、2.66亿和2.59亿,净利润分别约为5657万、5316万及4080万,两组数据均双双下滑。

面对营收和净利双降的压力,安记食品转向金融方面拓展。2017年8月安记食品公告,拟与数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福邦人寿,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安记食品拟出资1.8亿元,占福邦人寿注册资本的18%。

安记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动频繁,存在大量去年二季度涌入的机构股东。去年一季度新进的7个自然人股东,持股一个季度则已全数退出。在机构大举入驻同时,安记食品股东人数出现大幅下滑,截止2017年9月末,安记食品股东人数降至8158人,较一季度末的1.77万骤降一半。机构股东大量集中持股,在安记食品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只能被动锁仓,根本无法完成正常退出。

去年一季度新进的7个自然人股东二季度退出

安记食品十大流通股东情况


披星戴帽个股成交量低迷

ST保千里、ST山水、*ST金宇、*ST京城披星戴帽的四家公司,今年来同样成交低迷。今年起截至1月19日的日均成交额,ST保千里只有90万、ST山水365万、*ST京城375万、*ST金宇390万元。

面临流动性风险的ST保千里今年起截至1月19日已经连续15个跌停,无量封板,导致其今年以来的区间日均成交额垫底两市。

ST山水2014、2015年连续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6年依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后,2017年又陷入亏损。公司原有业务结构已经呈现“空心化”的特征,即缺乏主营业务支持。近年来,公司主要依靠出租核心资产天龙大厦获取租金维持收益。

*ST金宇和*ST京城同样各自面临困局。*ST金宇是一家在2015年、2016年,且2017年前三季度连续录得亏损的企业,去年11月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此外12月13日,又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ST京城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20.96%;净利润亏损689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