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只筹码集中股涨停!新年首期股东户数降幅榜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0 1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以来大盘节节攀升,沪指今日再创阶段新高。市场人气逐步回升,主力资金动向如何?

18只股票股东户数降逾5%

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的股东户数信息,剔除2017年以来上市新股,177只股票公布了1月15日股东户数,66%的股票股东户数较去年底下滑。值得关注的是,18只股票受到机构或主力资金的青睐,股东户数降幅达5%以上,卫星石化、激智科技、步步高等筹码集中化趋势显著,股东户数半个月降幅超过一成。

据统计,股东户数下降股广泛分布于26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各包含10只以上,累计占据逾四成份额。

股东户数降幅榜中,卫星石化排名居首,今年1月15日股东户数为21000户,与去年底的28000户相比,降幅达25%。值得一提的是,筹码集中以来,股价收获18%的涨幅,今日再度刷新两年半来新高纪录。公司1月17日发布投资建设年产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的进展公告,近两日股价大幅震荡,昨日大跌近7%,今日以涨停板报收。

持续呈现横盘走势的激智科技,半个月股东户数下降16%。新年后公司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公告,股东佛山达晨创银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减持不超过373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3%,减持时间过半之际,公司披露进展情况,股东累计减持股数124.38万股。

步步高1月上半月股东户数降幅一成,事实上,自去年三季末以来,股东户数已连续8期下降。筹码集中期间,步步高5个月来股价震荡攀升,最大收获约50%的涨幅。

37只筹码集中股业绩预增

根据深沪交易所定期报告预约时间表披露,首份年报于今晚披露,业绩预告和快报密集来袭。

据统计,股东户数下降股中,近六成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主要预告类型显示,预增37只,预盈8只,预降、预亏分别有10只、2只。此外,江苏神通、高争民爆、国元证券等均已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

新年以来大涨三成的蓝光发展,1月9日公布预增公告,2017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约40%至6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逐年扩大,使得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增加;同时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产品改善升级,规模效应初步显现。业绩预告公布当日,股价以涨停板报收。蓝光发展1月上半月股东户数下降近2%。

去年9月以来股价持续调整的亿纬锂能,股东户数半个月降幅逾3%。公司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实现翻番,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长50%至70%。梳理发现,尽管亿纬锂能本期股东户数下降,但与去年9月股价高位时相比,筹码呈现分散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