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严打次新股炒作 下周谁将领涨两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0 09: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严打次新股炒作 下周谁将领涨两市?

嘉哥看市

节后14个交易日,大盘收出13根阳线,今日更是冲击3500点。而创业板却愈加低迷,重心下移至1740点之下。

周五,大盘高开高走,震荡上攻冲击3500点压力位,多次尝试均未能成功,沪指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再次发力上攻,依然受压,尾盘沪指选择震荡回调,收涨0.38%,再创反弹新高。

创业板低开低走,不久后出现一波急速拉升,突破1740点压力位,但未能站稳,短暂盘整后今日下跌趋势,尾盘企稳,收跌0.57%,重回1740点之下。

大金融今日继续领涨两市,牛市风向标券商板块集体走强,中国银河午后涨停,东兴证券尾盘封板,次新券商涨幅居前,板块中唯有中信证券跌0.56%。银行涨幅紧追其后,次新银行也是领涨,张家港行三连板,江阴银行、无锡银行也跟风收涨停。

其次,军工板块迎来久违的行情,受消息面发改委等7部委要求中央单位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刺激,军民融合板块四川九洲等三股涨停。航天航空、船舶、北斗等概念股均有大幅异动。

次新股今日冲高回落,华森制药尾盘大幅跳水,由涨停翻绿;宣亚国际同样尾盘大幅跳水翻绿,科蓝软件等也均如此。但热门板块内的次新股则继续大涨。蓝晓科技5连板,杰恩设计4连板,次新股新的龙头依然诞生。

自贸港概念今日早盘出现一波异动上攻行情,上海雅仕直线封板,上海物贸、畅联股份等概念股均直线拉升,同时带动交运物流板块崛起。此外,部分题材股如网络安全等软件股行情有所回暖,周期股以及不少久未上涨的板块均有异动,但板块多数分化。

嘉哥策略

在大金融的强势拉升之下,沪指突破前高后一路狂奔。目前上方面临3500点压力位,而下方缺脱离5日线支撑,不出意外,短期需要回踩5日线支撑。

而对于创业板,继阎副主席谈退市常态化后,深交所副总经理也大谈坚决退市。创业板中存在大量垃圾股,一旦退市常态化,对创业板将是极大的打击。此外,深交所副总经理还称要扩大创业板的包容性,支持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创业板不断扩容,对创业板形成吸血效应。

今日次新股明显有资金出逃,而盘后就来了消息,证监会2017年重点打击了财务造假、爆炒次新股等行为。注意,这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但从证监会通报看,今年还要继续高压监管。此外,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略有加速,对次新股行情造成严重打击。

次新股一旦倒下,创业板必然受重创。再看看盘前证监会的消息:价值投资理念确立,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结合起来就是主板市场个股值得投资,大盘权重暴跌是不可能了。

随着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周期股业绩异常亮眼,且错峰生产、停产等措施依然在实施,山东2018年将退出煤炭产能465万吨。再加上近日商品期货市场黑色系明显转暖,严重雾霾天持续,下周周期股行情值得期待。

对于昨日文章被删一事,嘉哥查看了一下,唯一的疑点就是加了一个链接,链接到兄弟公众号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也是展示行业龙头股价创历史新高。这样也被举报我真是心累。

港股恒指不断创新高,南下资金愈加疯狂,而近期北上资金明显减少,股市走强对资金的吸引力太大。而随着A股不断上攻,更多的资金也会杀入A股,形成复兴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