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指数罕见16连涨 资金拥抱被低估蓝筹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20 08:4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指数罕见16连涨 资金拥抱被低估蓝筹股)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昨日表示,2017年上证综指振幅超过2%交易日只有3个,价值投资理念确立,2018年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同日,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下一步要逐步把上交所市场建设成为具有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也称,对走不动、跟不上或重大违法公司坚决退市。管理层的表态有异曲同工之处,价值投资成为关键词。在A股市场上,随着上证50指数罕见收获16连涨,越来越多的资金拥抱被低估的蓝筹股。

证监会:价值投资理念确立

1月19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表示,2018年证监会将着力建设资本市场强国,以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2018年资本市场发展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打好防范风险重大攻坚战,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此外,他还介绍2017年上证50、沪深300分别累计上涨25.08%、21.78%,跑赢境外主要蓝筹指数,比如美国的标普500等。股市波幅明显收窄,上证综指的波动率13.98%,创27年来历史新低。2017年上证综指振幅超过2%交易日只有3个,价值投资理念确立。截止到2017年底,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达3485家,总市值56.71万亿元,流通市值44.93万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11630家,总市值4.94万亿元。2017年全年共有419家企业实现IPO,融资2186亿元,IPO家数和融资规模均居同期前列。

上交所:建设包容性新蓝筹市场深交所:坚决推动退市常态化

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下一步要逐步把上交所市场建设成为具有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新蓝筹企业大致包括三类:一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企业;二是新经济企业;三是高技术企业。将通过实施“新蓝筹行动”,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业成长,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

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同日表示,下一步深交所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设高质量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引领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运用高质量科技监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要培育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同时推动优胜劣汰,一方面对已上市公司推动做优做强,另外一个方面,坚决推动退市常态化,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要用足法定退市决定权,坚决退市。

另外,彭明称,下一步建设高质量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引领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的基础上,推出新经济、新产业的特征、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

资金拥抱被低估的蓝筹股

沪指周五延续上攻态势,盘中最高涨至3498.43点,收盘报3487.86点,日K线四连阳,周K线更是收出五连阳。两市合计成交5414亿元,券商股与银行股大涨。值得一提的是,上证50指数罕见“16连涨”。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随着上证50指数连续上涨,无论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考虑,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参与其中,大盘蓝筹股在市场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得到提升。例如1月18日上证50单日成交金额1119.74亿元,占全部A股成交金额的23.11%,占比为近两年半新高。而在2016年与2017年,这一比例的日均值仅为5.43%与7.97%。

怎么样来判断现在的市场?机会又在哪里呢?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要拥抱被低估的蓝筹股,同时小心市场五类股票。他说,在7%的股票中出现10-20倍市盈率的水平,而现在有超过一半以上的股票是50倍以上的PE,这是风险的根源,而现在有机会的股票数量少,有风险的股票数量多。他表示机会在大盘蓝筹股,第一大金矿是最近涨得很好的银行股,第二大金矿是非银行金融,第三大金矿是地产,第四大金矿是汽车。

(原标题:上证50指数罕见16连涨 资金拥抱被低估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