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龙地产成立创想实验室探索无 界零售+黑科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龙地产成立创想实验室探索无 界零售+黑科技)

摘要

【宝龙地产成立创想实验室 探索无 界零售+黑科技】将实体零售与更多新技术和新行业联通正成为一种趋势。1月17日,宝龙地产(1238.HK)宣布成立“创想实验室”,同时与京东金融在无 界零售领域达成合作意向。(21世纪经济报道)

将实体零售与更多新技术和新行业联通正成为一种趋势。

1月17日,宝龙地产(1238.HK)宣布成立“创想实验室”,同时与京东金融在无 界零售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透露,创想实验室的创办源于一年多前发现社会变化非常快,企业需要进入不一样的跑道。因此于2017年3月开始筹备。他指出,新商业首先要与消费者接触,未来更注重技术的变化。将从三个方向去做商业创新:新商业、新技术和无 界零售。

“我的初衷是站在企业和行业角度,共同研究未来新商业模式”。他认为商场在15-20年后会面临巨大变化,因此选择通过实验室与更多行业连通。

宝龙创办的探索无 界零售线下试验田,不仅是宝龙在智慧零售消费升级的探索,也预示着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将从此走上更为专业化、场景化、数据化的道路。

商业形态融合

创想实验室负责人邵子鉴指出,目前线下创新有两个方向:一是内容,二是智能化。内容是未来能占据用户金钱和时间的核心要素;智能化则是渠道、方式,像电商一样做运营。

从全行业而言,未来的实体零售市场,线上线下将更加融合。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部董事陈铁东指出,“线上线下商业融合”是指零售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新零售的商业发展逻辑将成为未来商业地产运营发展的一大趋势。

据高力国际研究,线上线下商业融合发展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逐渐从追求购物的性价比转向追求购物体验。为了顺应变化,线上零售企业兼并收购和入股线下实体商业,通过实践实体商业运营,来加大广告形象展示、体验式消费,而通过线上来提升销售额,做到线上线下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另一方面,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也希望借助线上零售企业强大的消费者数据网络和价格优势,提升其消费营业额。经预计,2018年此趋势会持续下去。

宝龙实践

目前,该实验室通过与京东智慧零售联合开发人脸识别、探针、热力图等技术,采集线下商场及门店的消费者画像;同时将打通京东及腾讯的消费者数据,获取更为精准的消费者购物行为轨迹。

成立于2013年的京东金融,过去几年在消费者金融等方面已有布局。此次与宝龙合作,是基于其在场景拓宽、运营等核心价值服务上能帮助商场转型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创想实验室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商品生鲜、个性化消费、亲子教育、严选零售等。除了人货场的数据化、实体商业运营的电商化之外,创想实验室与交大博士团队共同研发了一款适用于线下商业场景的机器人。未来的宝龙商场将会是一个黑科技+无 界零售商业全面融合的智慧空间,而创想实验室就是新物种进入其中的入口及载体。

宝龙创想实验室也在建立创新业态的自营和深度联营。在位于上海七宝宝龙城的创想实验室里,记者亲历发现,创想实验室的每一个反应罐,就是这些新物种的展示区,其中包括智能无人餐饮业态饭美美,共享移动电竞吧英格瑞玛及云之梦虚拟购物终端等。

邵子鉴透露,创想实验室涵盖多重身份。第一重身份是做新商业的连接者;第二重身份是投资者,目前已联手一家资产规模超过百亿的公司做投资基金,希望在产业一线拿项目;第三重身份是创业者。

“我希望创想实验室对未来行业有一点贡献,寻找未来商业空间的变化。宝龙在商业实体方面有多年的积累,但也许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科技公司,所以我们要更积极地拥抱未来,寻求迭变之路。”许华芳坦言。

(原标题:宝龙地产成立创想实验室探索无 界零售+黑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