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嘉微定增加码芯片 国家基金购九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9 08: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嘉微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湖南高新纵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高新纵横”)募资13亿加码芯片产业化项目。

(原标题:景嘉微定增加码芯片项目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九成)

景嘉微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湖南高新纵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高新纵横”)募资13亿加码芯片产业化项目。

据公告,本次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性能图形处理器(GPU)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面向消费电子领域的通用类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芯片设计办公大楼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金额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的90%,其余部分由湖南高新纵横认购,且二者均以现金方式参与认购。定增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变。

资料显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第一大股东为财政部。该基金是为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而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目前,该基金投资的A股公司包括国科微、北斗星通、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本次定增的另一认购方湖南高新纵横的实际控制人为湖南省政府。

据介绍,景嘉微自主研发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GPU JM5400芯片,打破了外国芯片在我国高性能GPU领域的垄断,并率先实现军用GPU国产化。

景嘉微方面表示,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一方面有利于弥补我国在高性能GPU芯片自主研发方面的短板,突破芯片技术封锁;另一方面,公司的研发实力、市场地位及盈利能力等也均将在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中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公司实现成为图形处理芯片“国产化”应用领军企业的发展目标。

(原标题:景嘉微定增加码芯片项目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九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