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投资热度逐渐升温芯片概念股开启成长空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8 09:2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热度逐渐升温芯片概念股开启成长空间)

昨日,芯片概念股“异军突起”,整个板块大涨1.83%,国民技术、聚灿光电、阿石创纷纷涨停。针对芯片行业的发展现状,机构认为,AI芯片将在人工智能各个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相关龙头股将率先受益。

 

产业优化芯片股受益

盘面数据显示,除了上述三公司涨停以外,其余个股的市场表现同样不俗,士兰微、国科微、晶盛机电、纳思达、长川科技、圣邦股份、欧比特、北方华创、北京君正、富瀚微、韦尔股份、江丰电子分别大涨5.99%、5.15%、4.79%、4.29%、4.02%、4.01%、3.65%、3.31%、3.20%、3.12%、3.06%、3.04%。

 

政策方面,工信部2017年年底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实施四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0年,一系列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在若干重点领域形成国际竞争优势,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AI芯片仍处于发展初期。”中金公司预计2018年将有更多的创业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壁垒加入“战局”,同时随着产品的密集量产,初创公司的AI芯片将面临第一轮产业验证。

 

同时,中金公司给出了AI芯片的两大行业逻辑:其一,设计主导应用,关注存储芯片、芯片制造与封测等产业链协同的投资机会;其二,训练端看生态,推理端看场景,综合关注性能、功耗、带宽、工艺、成本以及面向场景的处理效率等指标,训练端着重强调包含软件平台的全栈解决方案,推理端则重在把握下游产业资源,因此自动驾驶、安防监控、服务器等应用端具备投资机会。

 

AI芯片行业运用广泛

个股方面,光迅科技在未来发展模式上,一方面通过自产芯片构建自身光模块的竞争壁垒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充分依托光芯片研发能力实现由传统光通信市场向消费电子、量子通信等更为广阔的领域进行延伸。招商证券认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价值在于光芯片平台化能力,传统的光通信以及潜在的量子通信、3Dsensing应用则是公司芯片能力变现的途径。

 

华灿光电致力成为全球第二大的LED芯片企业,公司与国内外大客户合作研发MicroLED技术,布局未来新应用领域。MicroLED要替代的TV和手机面板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比现有LED芯片规模大几十倍,未来3-5年随着MiniLED和MicroLED逐渐得到应用,渤海证券认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中金公司建议持续关注科技巨头的AI布局拓展,A股市场中应用层面核心关注海康威视、千方科技、德赛西威、恒生电子、中科曙光、中科创达、四维图新、思创医惠、华宇软件;技术层面核心关注科大讯飞。

 

“芯片巨头和传统零部件巨头是智能驾驶市场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建议密切关注其产品应用落地,同时关注车企与其之间的合作。”银河证券认为,AI芯片将在人工智能各个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算法+芯片深度整合成为AI时代制胜关键路径。我国AI基础端科技水平发展借力新出台的一系列国家政策将会在中长期保持良好势头,神经网络芯片实现量产并在重点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推荐布局网络芯片领域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