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区域挂牌新三板初费将减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7 08: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地方落实好支持企业融资税收优惠政策。

(原标题:“一行三会”力推企业融资税收优惠 深度贫困区挂牌新三板初费将减免)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地方落实好支持企业融资税收优惠政策。

“这次针对深度贫困地区提出的融资税收优惠政策将会对产业扶贫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化解贫困地区的金融抑制现象,吸引社会资本流入到贫困地区开展经营活动,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昨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李俊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提高融资税收政策参与扶贫,就要在贫困地区制造政策洼地,吸引更多公司企业去登记注册,让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有造血机能。

记者注意到,《意见》提出的融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减免新三板挂牌初费;对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扶贫票据、社会效应债券等债务融资工具筹集资金,实行会费减半的优惠;适度降低深度贫困地区保险费率;推动地方落实好支持企业融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融资。

就减免新三板挂牌初费方面,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扶贫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减轻贫困地区挂牌公司费用负担,自2017年1月1日起,暂免征收注册在贫困地区挂牌公司的挂牌初费。

根据股转公司有关挂牌初费的业务规则,挂牌公司总股本2000万股以下的,股转公司收取挂牌初费3万元;对总股本在2000万股至5000万股间的,收费5万元;总股本在5000万股至1亿股之间的收取8万元;总股本1亿股以上,收费10万元。

专家认为,减免挂牌初费为企业挂牌新三板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也可以为更多的贫困地区企业登陆新三板起到引导的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通过扶持扶贫项目和产业发展,恢复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才能彻底断掉穷根、开掘富源。为此,税务机关大力调动贫困群众主观能动性,通过运用减免退税、投资抵免和税前扣除等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多管齐下,实干兴业,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产业带动的脱贫之路,有效促进扶贫事业发展和贫困地区产业升级。

此外,针对贫困地区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税务机关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纳税人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银行提供的无担保信用贷款,切实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郑州大学副教授张洪剑建议,构建完整的精准扶贫税收优惠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税收政策参与精准扶贫力度。

例如,对于贫困地区要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方面予以优惠,加强税收政策与银行政策互动,帮助扶贫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解决好融资问题,为相关脱贫项目争取融资渠道,要继续发挥税收政策杠杆优势,通过税收政策调节,培育农村金融市场发展,扩大贫困地区金融市场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