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分化加剧 仍需提防调整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17 08: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分化加剧 仍需提防调整)

【巨丰观点】

周二,市场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反弹创年内新高,创业板继续调整,盘中创调整新低。房地产、酿酒、装修装饰、农牧饲渔、造纸印刷、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航空、保险、安防、石油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猪肉概念、快递概念、次新股、高送转、上海自贸、土地流转等涨幅居前。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板块领涨:燕京啤酒涨停,今世缘、山西汾酒、青岛啤酒、重庆啤酒、水井坊、古井贡酒、沱牌舍得、口子窖、泸州老窖、惠泉啤酒等涨逾5%。房地产股出现涨停潮:空港股份、泰禾集团、亚通股份、招商蛇口、荣盛发展、绿地控股、格力地产涨停,金地集团、华夏幸福、深物业A、上实发展、金融街、万科A等涨逾8%。

概念板块方面,次新股展开强反弹,板块涨幅近3%,贵州燃气5连板,新疆火炬、润都股份、德生科技、高斯贝尔、万马科技、药石科技、恒银金融、傲农生物、招商公路等30余股涨停。区块链概念卷土重来:远光软件、恒银金融、易见股份、中南建设、省广股份、优博讯、北大荒涨停。猪肉概念表现强势:傲农生物、牧原股份涨停,罗牛山、新希望、温氏股份、顺鑫农业涨4%。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但中小创持续弱势,分化严重。周一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急跌之后,周二沪指展开反弹,区块链、房地产、酿酒、次新股成为推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创业板指数走势低迷,再创调整新低,上证50指数连涨13天。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

【消息面】

1、“一利四率”四升一降 国资委明确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于15日在京召开,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任务也凸显新时期新特色。此次会议首次提出了央企“一利四率”即国企效益、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回报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四升一降”的标准体系,并明确提出2018年将实施改革试点“双百行动”。专家指出,央企“一利四率”的经营标准可能将列入考核体系。

2、区块链概念公司扎堆新三板 规模商用尚需时日

区块链概念成为市场热点。新三板同样不乏区块链概念的身影,至少有十余家挂牌公司涉足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这些企业或将区块链作为主业深耕,或探索相关技术与公司业务相匹配的场景。从目前情况看,区块链业务对公司的业绩难有明显贡献。

3、绩优私募持股高度重合 “蓝筹盛宴”或面临阶段性转弱风险

在白马蓝筹行情一鼓作气贯穿2017年全年之后,2018年1月以来以金融、地产、家电、酿酒等热点板块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板块,再度强势拉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从多家一线绩优私募机构了解到,当前绩优私募整体持股正呈现出少有的高度重合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