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下调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宇辉 2018-01-17 07: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估两或三个跌停 基金下调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估值)

处于停牌中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昨日双双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多家基金及时跟进,公告宣布下调旗下基金持有的两只个股的估值,下调幅度达20%或30%。

光大保德信基金今日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自1月16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神雾环保估值价格调整到19.34元,对神雾节能估值价格调整到23.17元。相比停牌前收盘价,估值下调幅度均在20%或两个跌停。鹏华基金今日也公告称,自1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ETF除外)持有的神雾环保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19.3元每股,幅度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基本一致。

而东方基金今日同样公告下调旗下基金持有的神雾环保估值,下调幅度大于上述两家基金公司。东方基金称,神雾环保于去年7月17日停牌,根据有关规定,东方基金自去年9月18日对其进行指数收益法估值,神雾环保于本周二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控股股东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为确保基金估值的合理性和公允性,东方基金决定自1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神雾环保”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8 年1月15日指数收益法估价(23.38元)基础上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按17.03元进行估值。

公开信息显示,有多只公募基金持有或重仓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两只神雾系个股,一些基金重仓持股比例较高。如果两家公司复牌后股价大跌,对重仓的基金短期内会有负面影响。一些基金在两家公司尚未复牌的情况下率先下调估值以反映其重组终止可能对股价带来的调整压力。

除基金之外,也有其他资管产品持有两只个股。截至去年三季末,神雾节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陕国投两只集合信托计划和华宝信托一只单一资金信托计划,而在神雾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则以公募基金和社保组合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