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市公司掘金马拉松运动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1-16 10: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公司掘金马拉松运动产业)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的新机制。2020年,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马拉松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马拉松赛事火爆带动路跑经济发展,体育鞋服、体育装备、体育社交、赛事运营等细分领域将受益。

政策暖风频吹

根据规划,作为健身休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拉松运动产业近年来呈现井喷式发展,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平台,有效带动健身、休闲、娱乐、旅游以及设施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

上述规划提出,到2020年,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出现具有相当实力和影响力的10大品牌赛事运营公司和10家品牌马拉松运动产业技术服务装备商;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场次(800人以上规模)达到1900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达到350场,各类路跑赛事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此外,马拉松赛事体系逐步完善。

近年来,体育产业政策暖风频吹,马拉松作为其中的细分领域受到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表示,政策持续释放红利,推进体育产业市场化发展。经济发展水平提高,人均收入增长,直接带来居民的消费升级,体育休闲消费空间大。

多家公司布局

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纷纷加码相关产业布局。

赛事运营方面,北京马拉松承办单位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为中体产业间接持股下属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奥路跑的股东为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中国田径协会,持股比例均为50%。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为中体产业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70%。

三夫户外、莱茵体育、华夏幸福、凯撒旅游等公司通过举办马拉松训练营、举办联赛、赞助、提供相关旅游产品等方式,拓展马拉松产业链业务。

2017年7月21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宣布,从2017年-2021年,华夏幸福成为北京马拉松冠名赞助商。赛事支持商涵盖了饮料、医疗、保险等各个产业链环节,涉及康比特、金风科技等公司。

旅游企业则提供以马拉松赛事为核心的旅游服务,将创新体验与马拉松文化融入产品。其中,凯撒旅游推出的“以色列埃拉特沙漠马拉松之旅”和“牙买加雷鬼马拉松之旅”,主打“特色马拉松+新兴旅游目的地+体育明星”主题。

分析人士表示,马拉松赛事火爆带动路跑经济发展,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体育鞋服、体育装备、体育社交、赛事运营等各个细分子领域从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