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市值至万亿创历史 机构看好9只白酒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6 08: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市值至万亿创历史 机构看好9只白酒股)

凭借着早盘的快速走高,贵州茅台(600519)总市值盘中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昨日投资者在沪指终结连涨走势的遗憾之余,最值得津津乐道的话题。

具体来看,昨日贵州茅台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摸高至799.06元,刷新历史新高的同时总市值也达到10037.77亿元,随后股价出现一定回落,收盘报785.37元。在贵州茅台达成万亿元市值的“小目标”后,股价进一步增长的潜力也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机构观点发现,近30日内机构给予贵州茅台的综合目标价为816.79元,仅高于最新收盘价4%,显示出贵州茅台股价的持续走高使得机构对该股未来走势的预测也趋于谨慎。

其中,最为看好贵州茅台未来走势的机构是中金公司,而该机构也给出了925.00元的目标价。该券商表示,2017年国际奢侈品巨头的平均估值为30倍市盈率,平均盈利增速只有12%,贵州茅台的高端奢侈品白酒业务增速处于爆发期,5年后我国个人奢侈品市场预计将超过1万亿元,高端白酒作为我国奢侈品稀缺标的仍处起步期。

事实上,尽管对于龙头股贵州茅台的未来走势出现分歧,但受其传递出的积极信号影响,机构普遍对于整个白酒板块后市表现看好,其中,中银证券表示,贵州茅台等龙头企业数据传递出积极信号,2018年春节白酒板块值得期待,预计消费升级和复苏传导将推动行业保持较快增速,当前估值总体处于合理水平,收益率的增长有望推动股价上行。

而从白酒板块整体的市场表现来看,昨日,白酒股整体也有不俗表现,包括水井坊(600779)(6.87%)、山西汾酒(600809)(3.39%)、沱牌舍得(600702)(2.81%)、泸州老窖(000568)(2.48%)、古井贡酒(000596)(0.47%)、五粮液(000858)(0.42%)、金徽酒(603919)(0.27%)等个股均实现逆市上涨,其中,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个股均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区别于对贵州茅台股价预测的谨慎,酒鬼酒(000799)、老白干酒(600559)、沱牌舍得、顺鑫农业(000860)、口子窖(603589)、水井坊、今世缘(603369)、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等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近30日机构预测综合目标价涨幅空间均超过20%,大幅高于贵州茅台4%的预测上涨空间。

其中,对于最新收盘价仅有47.25元的沱牌舍得,天风证券给出了65元的6个月目标价,该券商表示,聚焦舍得系列,持续演绎高毛利、大单品、放量的业绩逻辑,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18.5亿元、24.5亿元、30.5亿元,净利润2.5亿元、5.5亿元、8.4亿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过50%,给予2018年40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65元,并且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