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为何疯狂调研这家公司?百亿私募还看中了谁(名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均每天1.6次,机构为何疯狂调研这家公司?百亿私募还看中了谁(名单))

本周沪指迎来11连阳,创下了近25年来的纪录。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的热情升温。

据不完全统计,1月8日至12日,一共有126家A股上市公司被多家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大增近232%。

调研对象仍以中小创为主,但主板比重增加

虽然沪深A股市场呈现令人兴奋的11连阳走势,但个股表现极度分化。逾七成个股只是旁观者,更有近三成个股不涨反跌。随着小股票的跌跌不休,本周机构调研主板个股的比重也有所增加。

统计显示,在上述机构调研的126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57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5家,另外34家来自主板市场,主板的比重由此前的20%增至27%。

机械设备成机构最受关注的行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扎堆机械设备、电子、化工行业,分别调研了21家、18家、14家上市公司。此外,电气设备、通信也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化工此前连续多周轮番成为机构调研最青睐的行业,本周机械设备终于登上榜首。

机构疯狂调研金风科技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为金风科技,先后被调研8次,包括博道投资、景顺长城等明星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金风科技除了1月4日没有被调研外,每个交易日都有机构去调研,本周更是平均每天被调研1.6次,不愧为机构的“香饽饽”。机构为何疯狂调研这家公司?

公司在调研中透露,第三季度公司在手订单继续增加,达到15.4GW,接近历史高位。其中已签合同的待执行订单充足,同比增加25%,达到9.6GW。2017年1-9月公司自营风电场的标准运行小时数同比增加38小时至1417小时,高于全国水平31小时。

市场表现上,公司股价自2017年7月底以来持续上涨了63%,本周有所回调,跌2.5%。

另外紫光股份、中新赛克、中环股份、中海达、云南能投、云铝股份、燕京啤酒、丽珠集团、杰瑞股份、鞍钢股份等10家公司的调研频次都达到2次。

73家机构扎堆调研慈文传媒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12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扎堆调研。接待机构最多的是慈文传媒,有73家机构参与,包括中植企业集团、展博投资、博道投资、宝盈基金等知名机构。

慈文传媒在接受调研时介绍了公司未来三至五年的影视剧规划,将推出10部左右重点大剧、走出去工程+S级投资剧集9部左右、中小投资剧集及网剧15部左右,这些剧目中的重点项目包括《大秦帝国》系列、《花千骨2》、《楚乔传2》等。

慈文传媒还认为,2018年头部剧的价格会继续上涨,非头部剧的价格也会到700万-800万元左右。

而在本周的市场表现上,慈文传媒的表现不尽人意,报收33.34元,跌8.73%。

以下为1月8日至12日期间,机构调研数达到10家或以上的公司名单:

从这33家公司的业绩表现看,绝大多数公司2017年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8家百亿级私募聚焦11家公司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慈文传媒、中环股份、欧菲科技均获得2家百亿级明星私募的青睐。

而博道投资最勤快,一共调研了4家公司,除了上述的慈文传媒和中环股份外,还调研了金风科技和恒信东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