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大猜想及策略:市场强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15 08: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强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猜想一:市场强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市场小幅震荡,盘面上热点主要是集中在房地产和造纸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当天走势也比较好。从当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波动非常明显,周期股没能继续强势,这点导致指数受到压力。分析认为,房地产板块和汽车板块的上涨对于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短线来看大盘的压力正在积累。

技术上,中证投资称,上证综指经过此轮强势的“11连阳”反弹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叠加3430点一线的通道压力已至,短期技术性回调的需求将逐步显现,预计后市股指在3400—3450区间内构筑震荡平台的概率较大,期间量价配合较为关键。

具体来说,这波金融股的走势比较特殊,是经历了前期一波上涨和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再次起涨的。这种起涨对于市场来说有极为重要的稳定意义。而且现在金融股的估值水平较低,这点对于市场来说是很积极的一点。从技术特征来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招商银行这只前期的银行龙头股再次回到之前高点附近,若它能够突破的话将会带领金融股走出比较好的行情。总的来看,新年以来,A股市场在“春季行情”的持续演绎下,已喜获“11连阳”。对此,国泰君安表示,1-2月份A股市场处于年内做多窗口期,整体趋势向上。

应对策略:“春季躁动”已经如期而至,行情结构性强势仍有望延续,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猜想二:地产股进一步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各家开发商公布自己的年度业绩,行业集中度再上一个台阶。统计数据显示,23家上市房企销售数据显示,上述房企合计2017年全年销售额高达30093亿,比2016年同期的19602亿上涨幅度达53.5%。从公布的销售数据看,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出现比较明显的增幅。

碧桂园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508亿元,同比增长78.34%;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0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89%。万科公告显示,2017年1~12月份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95.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恒大公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恒大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009.6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增长34.2%,全年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029.9万平方米,全年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960元人民币,较2016年分别增长19.2%及12.6%。

随着业绩的不断公告,地产股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焦点。去年,恒大、融创股价均在香港资本市场表现良好,出现了超过100%的增幅。而今年的A股市场,地产股也表现较强,泰禾、蓝光等股纷纷出现涨停。事实上,从近期投行和业内的观点看,考虑到房地产公司具备比较稳定的增幅和较强的安全边际,地产股受到更多关注。

应对策略:市场集中度快速向优质地产龙头公司集中,龙头公司经营管理优势凸显,行业仍有较好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宜重点布局。

猜想三:年报绩优股受资金青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7年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农尚环境预约披露日为1月19日,将成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第一股。此外,深市主板中盈峰环境预约披露日为2018年1月23日,中小板世嘉科技为1月27日;沪市主板中杭电股份预约披露日为1月23日。

统计来看,两市共有13家公司在2018年1月预约披露年报。其中,沪市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最早披露年报的将是杭电股份,其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紧随其后的是健友股份(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7日)。此外,还有人民同泰、*ST匹凸、*ST天成将在2018年1月底前预约披露年报。深市方面,预约披露时间最早的是农尚环境,其将于2018年1月19日披露年报。紧接着的是盈峰环境,其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此外,2018年1月份,深市还有将世嘉科技、佳沃股份、海达股份、东音股份、利达光电、*ST沈机披露年报。

投资机会方面,1月份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年报,正式进入年报行情阶段,机构认为投资者可关注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一般来说,较早披露年报的公司质地普遍不错,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沪市2017年12月29日盘中公布了上市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杭电股份和健友股份拔得头筹,两只个股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

应对策略:随着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年报,绩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不会缺席,所以投资者可根据预披露时间表逢低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