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A将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5 07: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方A将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年来,在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掌舵下,京东方A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海外垄断格局,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经营业绩亦稳步提高。日前,公司宣布被纳入地方国资职业经理人试点单位。这在进一步理顺公司激励机制的同时,也预示着公司未来经营运作将更加市场化,从而为后续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京东方A1月13日公告,北京市国资委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向公司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的通知》。按照北京市国资委“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一企一策’指定市场化选聘经理层的制度措施,优先在二级及以下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开展试点”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经北京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将在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其中,京东方A在试点名单之列。

京东方A表示,作为试点企业,公司将严格按照试点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试点工作方案,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方法合法合规。

国资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试点,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在经济领域继续推进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京东方A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将使公司运营和管理更加市场化,同时也将减少公司在对核心管理层进行激励方面的难度,理顺公司激励机制,进而成为未来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机制保障。

2017年以来,京东方A各个产线产能逐渐丰富,协同效应愈发明显,加上公司持续强化精益管理,产品良率及品质持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导入速度和出货比重显著提高,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而此次被北京市国资委纳入职业经理人试点单位,随着公司未来经营运作更加市场化,京东方A未来经营业绩表现颇值得期待,尤其是在OLED细分领域。

另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京东方A在技术研发、专利储备方面持续投入,公司创新研发能力也愈发获得市场各界认可。就在不久前,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 Claims发布的2017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统计报告显示,京东方A全球排名由2016年第40位跃升至第21位,美国专利授权量达1413件,增长62%,增速在TOP50公司中继续保持第一。

进一步来看,京东方A2017年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85%,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