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阳 破局经验绊脚石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12 08: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连阳 破局经验绊脚石)

2018年迎来开门罕见10连阳,距离上一次还是诞生于杠杆牛的2015年3月,随便开启了创业板疯狂的5178行情。于是,带着历史的念想,投资者纷纷憧憬着2018大牛市的来临。股语云:量在先,价在后。2015年的10连阳后,仅沪市单边量能日均超过5000亿;回看当下,在新股数量大增的背后,两市量能总和日均超未超过5000亿。十连阳的背后,多少欢喜多少愁?

2017年地产销售排行出炉,碧桂园以5500亿排行居首,万科与恒大分列二、三位,前三甲年度销售额均突破5000亿大关。但是,以年报新增土地货值排列,融创中国、碧桂园、中国恒大位居前三甲,其均属于在港股中上市的内房股。其中,融创中国去年涨幅425%,恒大涨458%,碧桂园涨268%。但是,在年度销售额公布排列第一碧桂园涨幅涨幅却相对垫底,于是,2018年起的8个交易日,碧桂园股价大涨超过23%。此举,就如同去年内房股以恒大涨领背后,带动A股地产股全面走强的逻辑。只是,在A股的炒作逻辑中,比如兰州楼市松绑,泰禾集团董事长吹牛行情,则成为了主要代名词。细分起来,本轮地产上攻,多以超跌股为主,其低估值与龙头企业成为资金主要博弈对象,价值投资路线不改。

在上周股指冲关3400时,主要压盘的大保险与大银行,则在本周成为股指10连阳的接力者。比如,平安与工行均收获三连阳,而科技股中OLED龙头京东方周一大涨7.71%,语音识别龙头周四则录得涨停。如此看来,投资者聚焦了风格切换似乎真的来了?区块链带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次新股等科技股轮动,地产股在泰禾停牌后开始分化,涨价的周期性行业则全面进入调整阶段。在历史上,市场出现风格转换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市场开始出现新的题材热点;二是,两市量差明显拉开,一般维持在600亿以上。周四炒作的5G、人智能工、大数据等均是云年四季度炒过的品种,并没有出现新花样。而量差周四拉开至400亿,应属于3254正式反攻来最大值,未来则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其炒作潮也源于今年比特币的疯狂,李笑来的霸气讲话“睡一觉赚2亿”,则终止了比特币在中国的进程。9月初七部委联合发文叫停ICO,至9月30日将关闭中国所有比特币交易平台。本周一网上流传中国开始“有序退出”比特币挖矿,则激起了区域链的炒作潮。易见股份作为龙头则本周录得四连板,而区块链板块指数回到了去年1月16的低点平台,此轮炒作风格与地产类似,区域链是受政策机制的推动引发的超跌,而地产则受年报业绩牛与内房股的推动的超跌。从资金炒作的本质看,周期股的火爆,源于自去年8月调整以来的阶段性超跌,而地产、次新股、区块链等则是典型的超跌补涨,在赚钱效应面前,超跌股吸金有呈现远胜于去年炒作的白马股。

在年前关于2018开门红的文章,已表达投资者凭过去的经验习惯已很难适应当前的行情。就如当前你在纠结风格是否切换一样,股指已走出10连阳,其实质则是涨价+年报业绩牛驱动的指数修复行情,其后则轮到过去资金炒作介入较深的科技股轮动。当贵州茅台在本周创出788.88元的历史新高后,新城控股刷新了35.15元的新高,农业银行创出史上新高4元,权重与题材的背后史终分不清所谓切换。年初资金抢筹潮中,在PMI与CPI持续回升中,超跌、年报业绩牛、涨价、数字科技则成为10连阳的代名词。经验,可以为成功铺路,也可能成为前进的绊脚石。在改革前进的道路上,A股向着史上超级慢牛前行,只有适应新时代的节奏,方能享受10连阳带来了2018年一路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