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望延续结构性调整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12 08: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望延续结构性调整)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呈现再度上演高位调整行情,盘中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拉升带动沪指反弹,随后在市场抛压下股指再度震荡调整。从盘面看,银行、保险盘中护盘,小金属、燃气股、日用化工部分个股盘中走强,石化双雄盘中震荡,纺织服饰以及软件股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区块链、黄金、次新股、5G概念、互联金融、锂电等概念盘中活跃,其中,区块链概念股易见股份、新晨科技等个股盘中再度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高位震荡调整引发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大盘蓝筹板块银行、保险、石油盘中活跃对股指调整期待积极护盘,而近期活跃的地产、周期类板块盘中出现调整,题材板块中,区块链概念依旧保持强势,但部分个股呈现分化,次新股再度走强,部分超跌股被市场资金所青睐,人工智能、5G概念、量子通信等热门题材再度活跃,两市整体呈现弱势调整格局。近期获利盘逢高抛压对市场反弹期待阻碍,短期股指技术性修正存在需求,因此,在当前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潜在调整风险,且勿重仓追涨热门股。

【消息面】

一、铝电解电容龙头打响2018涨价第一枪

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尼吉康1月10日发布通知称,因包括铝材在内的原材料供应商已经宣布涨价。近一年来铝电解电容产业链涨价不断,缺货趋势持续至今。受行业高景气度提振,11月以来,台湾铝电解电容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龙头立隆电子涨幅26%。

业内预计,2017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或达到82亿美金。龙头公司开年首轮涨价,将对铝电解电容全行业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随着需求的持续旺盛叠加上游铝箔的短缺,铝电解电容相关产品有望维持强势,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持续受益。江海股份是国内铝电容龙头公司之一。新宙邦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持续受益于铝电解电容的高景气。

二、铟价接近两年新高

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11日精铟价格涨3%,报每千克1630至1680元,近一个月累计上涨约10%,已接近两年以来新高。目前环保政策维持严厉,粗铟原料来源紧张的气氛近阶段不会松驰,精铟冶炼厂在原料偏紧状态下产量有限。

铟锡氧化物(ITO)靶材是铟的最大用途,下游产业包括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太阳能电池等。随着集成电路的元器件尺寸不断缩小,溅射靶材已成为制备集成电路的核心材料之一。平板显示器方面,由于消费者对大尺寸LCD电视、5寸以上智能手机、车载显示等需求的快速成长,面板企业也在积极扩产。铟的长期需求增长前景备受青睐。公司方面,株冶集团是国内主要的铟生产企业之一;锡业股份子公司华联锌铟正在建设年产60吨铟冶炼项目。

三、苹果再次布局3D传感器领域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确保新一代iPhone和iPad 3D传感器模组的供应,苹果将投资LG旗下公司LG Innotek。LG Innotek,是LG旗下的电子产品零部件制造商,其所生产的3D传感器模组,能使移动设备具备捕获3D数据的能力,即使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识别用户,是iPhone X实现面部识别功能的关键零部件。外媒推测苹果或参与LG Innotek约8.209亿美元用于扩建移动相机模组和下一代模组业务相关设施的投资。

随着龙头手大厂的重磅布局及新款旗舰手机的陆续推出,3D传感器产业链有望爆发。联创电子是国内DOE、衍射屏及3D传感器镜头龙头公司。光迅科技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可广泛应用于3D传感器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