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锦能源2017年净利10亿元-13亿元 预增47%-9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1-12 07: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锦能源2017年净利10亿元-13亿元 预增47%-91%)

美锦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锦能源(000723 )1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2017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在10亿元-1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7.13% - 91.27%。

公司称,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2017年煤焦市场持续向好,公司主导产品量价齐升;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在供产销协同 、开源节流、目标责任考核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降低成本费用,增加收益。

美锦能源主要从事焦炭及其制品、煤炭、天然气及煤层气等生产经营,拥有”煤-焦-气-化“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主要产品为煤炭、焦炭及化产品、天然气等。

除了立足煤炭主业外,美锦能源还布局针状焦产业。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优质动力电池的需求保持火热,使用针状焦制作的石墨负极材料性价比高,受到市场广泛认可。2017年上半年,环保监管以及供给侧改革促使钢铁行业集中清理中频炉,电弧炉作为替代品受到热捧,石墨电极作为电弧炉炼钢必备品需求大增,带动原材料针状焦需求增长。从市场价格来看针状焦一涨再涨。这种材料已俨然已成明星原材料。

2017年10月,美锦能源拟以自有资金出资收购金州化工 51%以上的股权。目前金州化工 10 万吨/年针状焦项目已经建成但尚未投产,30 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项目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由于我国针状焦主要依赖进口,公司收购针状焦标的有望缓解市场对于负极材料、特种石墨以及高功率石墨电极等供需矛盾,为公司带来可观效益。公司每年炼焦过程中伴生 20 万吨煤焦油。生产针状焦、蒽油、 洗油、工业萘等产品的主要原料正好为煤焦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