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纳思达受益美国税改 2017年度业绩有望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2 07: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思达受益美国税改 2017年度业绩有望反转)

纳思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纳思达(002180)通过2015年并购竞争对手美国SCC和控股股东赛纳科技的打印机耗材资产包,及2016年完成了对利盟国际Lexmark(原IBM公司的打印机事业部)的并购,完成了从芯片设计到芯片应用产业链的完全整合。纳思达的产业模式与华为芯片的“海思模式”相类似,即:自己设计芯片,大部分产品自己使用。

2016年纳思达以“蛇吞象”的方式完成了对美国利盟的并购,因为并购的会计处理等因素,纳思达在2017年三季度报告预亏损(2017 年全年预测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区间为-5.57 亿元至-1.57 亿元),因此,纳思达现在以“亏损王”的名义被市场广泛关注。

纳思达在2018年1月8日早间披露的一则澄清公告显示,美国税改将对利盟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2017年度纳思达的年度业绩能否实现业绩反转,扭亏为盈?证券时报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纳思达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剑洲。

张剑洲解释说:“基于美国的《减税与就业法案》于2018年度生效,美国企业2017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如果美国公司的递延资产偏多,则是负面影响;如果递延负债偏多,则是正面影响。而利盟存有巨额的递延负债,因而利盟管理层提示利盟的2017年度经营业绩将有较大幅度的向上修正。”

“具体影响金额尚在测算过程中,会催促美国利盟尽快完成相关的工作,以给市场确定的数据。”他表示。

按照监管规则,上市公司在预计业绩发生重大变化时,需要依规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纳思达能否在2017年度“柳暗花明又一村”?日后的业绩修正公告将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