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游戏市场 五股蓄势待发

来源:新华网 2018-01-12 06: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美世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完美世界:业绩高增长,明年新游和影视项目确认可期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7-11-07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提升。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5.24亿元,同比增长55.96%,实现归母净利润10.78亿元,同比增长50.29%,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19.36亿元,同比增长35.63%,实现归母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21.39%。Q3营收和利润继续高增的原因是游戏、影视各项业务的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环比提升1.35个百分点,同时三项费用率控制良好,期间费用率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8.88和0.3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盈利区间:14-16亿元,同比增长20.04%-37.18%,根据预告中值来算,Q4单季度业绩下滑6%,主要原因是去年Q4影视贡献业绩较大但今年影视业务低于预期,全年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基本符合预期。

游戏业务快速增长,精品储备丰富。公司游戏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主要受益于《诛仙》、《火炬之光》、《最终幻想》等手游,以及《无冬OL》PS4版、《星际迷航》Xbox版/PS4版等主机游戏表现稳定,同时,公司精品游戏储备丰富,一大看点是多款“端转手”大作(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正在研发过程中,预计将为明年业绩带来较大贡献。此外公司独代的两款电竞大作《CS:GO》和《Crossout》已于Q3上线,考虑到精品端游生命周期长、持续稳定贡献收入的特性,我们认为公司后续业绩具备较大保障。

深入布局影视业务。电影方面,公司2016年底收购今典院线相关资产,布局影院与院线业务,与环球影业的片单投资计划(5年合作50部电影,完美获得25%的票房分账)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公司今年6月宣布与威秀娱乐、WME|IMG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推动公司影视业务走向国际化。电视剧方面,公司收购同心影视72.86%的股权,绑定资深编剧团队和导演资源。同时,公司影视剧储备丰富,《烈火如歌》、《灵魂摆渡》、《香蜜沉沉烬如霜》、《归去来》、《西夏死书》等多部剧已开机,我们也可以看到前三季度存货较期初增加198.6%,主要系投资拍摄的影视剧增加所致。预计将对Q4和明年的影视收入带来较大贡献。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是A股游戏龙头之一,游戏和影视业务齐头并进,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随着新游陆续上线以及影视剧逐步确认收入,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有保障。预计公司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8/18.7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4/1.42,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底估值分别为28、23倍,参考行业估值水平,预计公司2017年32-34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36.48-38.76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