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1 14: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世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世缘:省内市场蕴含的高成长机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8-01-11

白酒行业复苏形势驱好,名酒复苏行业集中度提高。

白酒行业从2015年起开启了弱复苏状态,2016年复苏态势由弱转强,复苏范围扩大,从一线白酒延伸到二线白酒,高端白酒涨价引领行业发展,次高端产品摆脱了价格带挤压的厮杀竞争,得到更加明确区分价格的定位和性价比,行业进行深度分化,小型酒企业的生存空间被挤占,行业集中度提高,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凸显。

今世缘的外部竞争环境较好,消费前景广阔。

今世缘作为苏酒第二品牌,消费范围集中在省内,省内销售占比达到94%以上。江苏省是白酒产销大省,经济发展较好,且消费者是一个成熟、稳定、理性并且有明确消费需求的群体。苏南消费结构成纺锤状,既有聚饮追求的中高端产品,也有自饮追求的中低端产品,苏北消费结构成哑铃状,中低端酒销量大,消费者习惯消费地产酒“三沟一河”,群众基础较好。公司酒文化营销突出一个“缘”字,立足婚宴喜庆等场合的喜酒,因此规避了政务消费低谷期的打击,受三公消费影响较小。同时省内品牌洋河股份在行业形势较好的情况下重振旗鼓开发全国市场,在本地市场为今世缘留下了竞争空间。

今世缘中高端产品销售额增长带动业绩提升,同时提出喜庆+转型。

今世缘价格卡位优势突出,立足苏南200-300元和苏北100-200元的主流消费价格带完善产品线,公司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产能结构向产品结构升级方向倾斜,大力发展中高端产品营业收入大幅提高,成本控制较好。同时公司对经销商的依赖程度高,提出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经销商,公司的预收账款大幅提升,收入安全边际高。公司在2015年提出喜庆+转型战略,通过提高单次销售额来实现规模的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30.04亿元、33.64亿元、37.90亿元,对应EPS为0.71元、0.82元、0.94元,2018年给予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0.5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喜庆+转型效果不达预期、省内竞争格局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