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1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虹股份:基础夯实激励到位 力推改革二次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锦,陈亮日期:2018-01-11

业态多元跨区布局,质地优异机制到位。

天虹股份为中航系控股的多元商业龙头,业务涵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及便利店等多种业态,成功实现多区域复制扩张,截至2017Q3公司拥有综合百货66家,购物中心7家,便利店164家,门店遍及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共计8省/市的21个城市,团队经验丰富,整体商业运营实力雄厚。目前公司激励机制到位,管理层持有公司股权且拟推出员工股权购买计划,有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团队效率、创新活力。

优化百货主业效率,夯实整体业务基础。

百货传统主业力推改革业绩弹性显现,强化现金能力为外延布局奠定基础。

公司原本以百货为主业,拥有“天虹”、“君尚”品牌。随着传统百货行业景气度下移,前端门店同质化竞争加剧,公司百货收入和业绩增长乏力。基于此公司大力推进百货主体门店改革,其中百货业务优化商品经营模式且强化主题编辑能力增强体验感,超市业务扩大生鲜直采和自有品牌规模,经过改革,公司可比门店利润增速连续7个季度转正,且环比持续改善,业绩强力改善的同时百货主业现金流放量,成为公司外延布局的“现金牛”储备。

充分发挥积蓄优势,踏上新的成长征途。

战略布局社区购物中心迎二次成长,城市新区崛起社区消费升级空间巨大。

公司在完善主业基础上开始探索新的成长业务,将社区购物中心作为拓展重心,主要采取在大城市抢占社区商业中心及新城区优质地段,在低线城市进驻市中心核心地段的战略,强化社区本地化运营,逐渐打开市场,截至2017年底开业购物中心7家,储备项目9家。我们认为公司购物中心的扩张思路与日本永旺梦乐城有类似之处,当前国内正处于城镇化进程深化期,城市新区崛起社区消费升级需求巨大。我们判断,在多年社区百货运营经验及传统主业资金支持下,公司有望实现社区购物中心有效复制扩张,迎接二次成长。

内优外拓彰显弹性,投资性价比较突出。

公司内部管理强化同时通过社区购物中心布局打开增长空间,兼具业绩弹性和长期成长性,公司对应2018年预测PEG 仅约为0.7倍,估值性价比突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87、1.07和1.17元/股,现价对应PE为18、15和14倍。考虑到公司有望获益于可选消费持续回暖及中航系国企改革,业务及机制层面迎来进一步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