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钴市供需紧张多公司暂停报价 四股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1 09: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格林美:再生钴龙头乘锂电东风 扬回收巨帆

格林美 002340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李帅华 撰写日期:2017-11-06

公司加码扩张三元前驱体与正极材料产能。目前公司有四个生产基地,荆门格林美、泰兴凯力克、余姚兴友、无锡格林美,合计拥有三元前驱体3.5万吨、四氧化三钴1.2万吨、正极材料1万吨产能。公司通过多次定增与自有资金不断加大对三元前驱体与正极材料投入,形成10万吨三元前驱体与6万吨正极材料的远期产能,折合金属钴产能约2万吨,预计2018年无锡基地1.5万吨正极材料项目投产,2019年荆门基地1万吨前驱体项目投产。

动力电池回收将迎来第一波浪潮,公司作为再生钴龙头最受益。钴矿供给刚性,2018-2019年钴供给将迎来短缺,再生钴将成为钴供给的有力补充,我们预计2020年前后将迎来第一波废旧动力电池回收浪潮,2020年钴总回收量在近1.5万吨,市场空间达到60亿,较目前再生钴市场翻倍,3年复合增速为28%,公司作为回收龙头,目前具备4000吨再生钴规模,具备先发优势,高壁垒直接受益。

钴涨价提升再生钴与电池材料加工费,并带来钴精矿库存收益。在2018年钴矿供给产生3000吨缺口,预计钴价中枢上移,钴价上涨提升再生钴与电池材料加工费,并产生库存收益。对应公司钴回收与电池材料产量折合金属钴约1.5万吨,钴价每上涨1万,毛利增厚约1个亿。2018年-2019年钴均价上涨20%假设条件下,同时考虑销量增加,电池材料2018-2019年每年增厚8亿,再生钴分别增厚1.5亿、2.5亿。

硫酸镍供给紧张,价格中枢上行,公司是硫酸镍龙头,业绩弹性大。在下游锂电高增长需求拉动与三元材料高镍化趋势下,2018-2019年硫酸镍供给缺口约5000吨、5万吨,硫酸镍上涨动力强,公司目前3万吨产能,2018年中投产4万吨,投产后将形成7万吨硫酸镍产能,对应价格每上涨1万吨,毛利理论增厚7亿。

预计2017年-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6亿、10.61亿、15.90亿,EPS分别为0.15元,0.28元、0.42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目标价9.8元,对应2018年35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